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血色海灣》掀起全球海洋保育熱潮
《血色海灣》掀起全球海洋保育熱潮
2010-05-06 16:20:51 作者:MovieEditor

 

 

電影《血色海灣》自去年於全球各大影展播出之後,觀眾都深受片中男主角李察歐貝瑞的「行動派」大為感動,更使全球海豚、鯨魚,甚至海洋生態保育的危機再次浮上國際與論版面,不僅國際保育團體紛紛聲援《血色海灣》,連同好萊塢眾多影星包括珍妮佛安妮斯頓、班史提勒等人,也為《血》片特別錄製了宣導影片。

美國影集《超異能部隊》女主角海頓潘妮蒂爾,除了也參與太地市的屠殺海豚抗議行動外,為剛出爐的「Girls Gone Green」寫序,呼籲更多女性朋友們加入海洋保育行動。上週在台北城市游牧影展舉辦的《血色海灣》台灣首映,也吸引了音樂人陶喆、馬修連恩等人到場關心這部極具話題的電影,網路上更早已引起許多台灣網友熱烈迴響,看完激動的說:「九月也要去太地市抗議!」

 

在亞洲持續在日本受到打壓的《血色海灣》,台灣將成為最鄰近日本率先上映的國家,今天正式讓台灣觀眾一睹這部掀起全球海洋保育話題的紀錄片。除此之外,導演在上映之前的初衷,希望電影成為改變世界的利器,願望也逐一實現。不僅受邀擔任歐普拉脫口秀世界地球日節目的特別來賓,大談電影對海豚保育的影響;在日本太地市當地中、小學已無法吃到含有海豚肉的營養午餐,到明天截止,美國眾議院也開放讓民眾表達對於訓練、圈養海洋哺乳類動物的行為,是否恰當來進行評估,導演路易賽侯尤斯稍早也為此與眾議員和數個協會組織與會討論。

讓全民熱血沸騰的海豚救援行動,還不止這些與政府的交涉。男主角李察歐貝瑞之前接受台灣媒體電訪更表示,他持續了三十八年的海豚救援行動絕不會妥協,今年九月正是日本太地市屠殺海豚的旺季,他將號召上千位世界各地的保育份子,一同前往太地市的海灣「游泳」,誓言不讓太地市再殺一隻海豚!許多民眾也受到歐貝瑞熱情感動,眾多網友轉載歐貝瑞的言論、也跟進大聲疾呼:「我們也要去太地市!」

《血色海灣》似乎喚醒全球的關於海洋保育的運動,拍攝團隊的身體力行,也激盪起大眾支持保育行動的熱血!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羅素克洛赤腳練打獵 媲美奧運射箭選手   下則:韓流巨星影展反應熱烈 映期延長一周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