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火上鍋
火上鍋
2024-03-0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法比歐搶頭香看《火上鍋》意外變「分身」

法比歐搶頭香大推《火上鍋》意外變「分身」撞臉班諾馬吉梅

法比歐搶頭香看《火上鍋》意外變「分身」.jpg

 

獲選「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15強」的美食浪漫新片《火上鍋》(The Taste of Things)昨起在台上映,立馬吸引旅台法籍男星法比歐搶頭香欣賞,看完讚不絕口,大推「絕對必看」。法比歐不僅對主演的兩大巨星-「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及坎城影帝班諾馬吉梅(Benoît Magimel)的精采演出表示佩服,片中的招牌佳餚「火上鍋」(Pot-au-feu)更讓他看得垂涎三尺,飢腸轆轆地表示「想家了」。原來「火上鍋」是法國家庭中常見的「蔬菜燉牛肉鍋」料理,法比歐從小到大每年冬天都會與家人共享「火上鍋」,他的母親更常別出心裁為他在鍋中加入細麵,讓法比歐吃得「非常滿足」。有趣的是,法比歐現身戲院讓眼尖觀眾意外發現他「撞臉」男主角班諾馬吉梅,打趣是他是「影帝分身」。《火上鍋》被國際媒體譽為「媲美任何烹飪經典佳作」,台灣現正熱映中。

這部入選奧斯卡15強、勇奪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大獎的電影《火上鍋》,是威尼斯金獅獎名導陳英雄的最新力作。劇情描述:女廚師尤金妮(茱麗葉畢諾許 飾)廚藝無人能及,她與美食家多丹(班諾馬吉梅 飾)共事20年,早已成為靈魂伴侶,卻始終不肯答應多丹的求婚。多丹於是決定親自為尤金妮下廚,展現追求這份極致幸福的決心。《火上鍋》不僅畢諾許化身女廚神的優雅自信讓人迷醉,影帝馬吉梅的浪漫帥氣,加上一道道法式美味佳餚,都讓法比歐看得意猶未盡,更意外想到「媽媽的味道」,感動表示「非常喜歡,絕對必看」!

法比歐感動媽媽的味道《火上鍋》示愛甜點「奶油燉梨」最驚喜

《火上鍋》茱麗葉畢諾許化身女廚神的優雅自信讓人迷醉.jpg

 

法比歐從伸展台轉戰戲劇,優異成績有目共睹,曾以電影《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史詩影集《斯卡羅》驚艷台灣觀眾,更在四年前正式成為「台灣女婿」。法比歐表示,他光看電影《火上鍋》預告就無比期待,不僅因為男女主角都是赫赫有名的影帝影后,他還注意到片中美食悉數出自法國米其林廚神皮耶加尼葉(Pierre Gagnaire)之手,讓他眼睛一亮,上映首日就跑來欣賞。他並透露,「火上鍋」是法國人每年冬天都會全家聚在一起享用的傳統料理,還一吃就是好幾天,各家也都有獨特做法與吃法,像法比歐母親就會加入細麵,令他直呼「吃起來非常滿足」。可愛的是,法比歐還當場將大家怎麼品嚐「火上鍋」,像他就喜歡先從喝湯開始,看似清淡卻具豐富層次,跟電影男女主角的感情一樣,既溫潤又濃烈。

電影《火上鍋》從開場即呈現從美食家在湯頭、主菜到甜點製作所花費的心力,一道道美食佳餚的華麗誕生,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片中男主角多丹為尤金妮烹煮的那道示愛甜點「奶油燉梨」,就讓法比歐最感驚喜。法比歐表示,台灣人與法國人對愛情的表達方式雖然不同,但不變的是那份愛的心意,想要二刷的他,還十分好奇台灣觀眾會怎麼感受《火上鍋》。《火上鍋》現正美味上映中。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火上鍋
火上鍋
火上鍋
上則:我最喜歡的蛋糕   下則:紅藍白三部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