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莫拉克與我的家園」原住民影展 8/12全台巡迴上映
「莫拉克與我的家園」原住民影展 8/12全台巡迴上映
2010-08-13 17:29:39 作者:MovieEditor

 

去年八八風災重創南台灣與東台灣,原住民族事業文化基金會鼓勵原住民,用自己的觀點紀錄台灣重大議題與事件,透過影像訴說部落重建的故事,見證原住民在災難後展現出來的堅忍與精神,自8月12日起,12支「莫拉克與我的家園」系列原住民影展,將在全台各地巡迴上映。影片全部來自原住民的部落,紀錄最真實的影像、最真實的聲音,充分呈現原住民的觀點,有些影像更是從未在國內媒體播出過的,每一個畫面都彌足珍貴。

這次影展的12支國內外影片,包括陳安琪執導的《野百合不枯萎》以及伊誕巴瓦瓦隆執導的《依娜有個家園夢》;《築窩的女人》、《鄉關何處》、《一滴水.一滴淚:八八風災的省思》、《留在部落》、《這裡.那裡》、《外婆的苧麻》、《走過千年》、《拯救奧馬佩倫湖》、《我們的龜島:奇妙森林》、《我們的龜島:地球之力》。

 

其中《野百合不枯萎》,紀錄屏東縣霧台鄉好茶村的布農族,在去年八八風災,整個部落被土石流沖走,至今仍有100多戶族人住在收容所,片中的尤高嬌英女士和他先生在經歷莫拉克風災第一個禮拜後,就集合在全台各地的家人一起照全家福,擔心不知何時還能再相聚。
 
至於《依娜有個家園夢》,依娜是排灣族語,意思是母親。山是心靈的原鄉,祖靈是生命的滋養,雖然莫拉克重創山和心靈,《依娜》的手與夢,是重新打造家園的動力。莫拉克風災重創原鄉,達瓦蘭部落的族人不得不離開原始生長的地方,到暫時的安置所,族人們的心情常處在不安與焦慮之中,但他們深信《只要活著,就能重新再來》。
 
《莫拉克與我的家園》系列影展,展期從8月12日到8月27日,展出地點包括,台北三立電視、台中市文化局、高雄電影圖書館、屏東文化園區、花蓮縣文化局、台東鐵道藝術村,以及台東劇團等地。活動詳細資訊,請參考活動網站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七夕國片大戰 《初戀紅豆冰》阿牛、心潔齊催票   下則:《浴血任務》今日盛大上映 體驗拳拳到位的熱血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