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金馬創投會議百萬獎金 報名截止僅剩五天
金馬創投會議百萬獎金 報名截止僅剩五天
2010-08-12 20:36:36 作者:MovieEditor

 

金馬創投會議以亞洲最高百萬獎金之姿,於去年吸引近百件華語電影企劃案報名,也吸引大量市場投資人包括台灣、中國、香港、日本、韓國、泰國、荷蘭、紐西蘭等地的資金參與,創下在短短三天之內進行了280場洽談會議的紀錄,為前年130場會議的兩倍之多,成功扮演媒合電影製片與市場資金的角色。今年金馬創投會議除了以「華語電影」企劃案為主之外,也開放至台灣拍攝的跨國合製計畫來報名,報名日期至8月17日截止,歡迎所有電影人把握最後五天時間,掏出口袋裡的動人故事,讓夢想成真!
 
將於今年11月16日至18日舉行的金馬創投會議,以打造友善電影集資平台為目標,提供亞洲最高創投獎金一百萬元,包括台灣影史最高製作資金的電影《賽德克巴萊》、奪得五項金鐘獎的《痞子英雄電視版》、屢獲國際影展矚目的《第四張畫》、入圍九項金馬獎的《如夢》、現已於大陸熱映的歷史大戲《紅樓夢》、去年金馬影展開幕片《眼淚》、台北電影節青年導演競賽特別獎《台北星期天》、獲得07年金馬創投獎項的勵志片《翻滾吧阿信》等片,都是曾入選金馬創投會議的亮麗名單。
 
去年金馬創投入選企劃中,已有四部片將於今年下半年開拍,包括由蔡岳勳導演、趙又廷主演的警匪動作片《痞子英雄》、連奕琦導演的心理驚悚片《命運化妝師》、徐漢強導演的搞笑超人片《Shuffle》,以及管虎導演、金馬影帝黃渤主演的《殺生》,本片亦於去年金馬創投會議成功覓得拍攝資金。
 

 

不同於其他國際影展創投會議,金馬創投會議是唯一以華語電影為主軸的創投活動,今年也將首次擴大範圍,開放「至台灣拍攝之跨國合製計畫」參加,目前除台灣之外,已有中國、香港、日本、韓國、法國、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的影片報名。歷年來金馬創投會議入選影片類型廣泛多元,包括3D動畫、奇幻、恐怖驚悚、警匪、動作、武俠、愛情、喜劇、史詩、音樂電影等,其中亦不乏上億資金的大型製作,集結這些兼具嶄新創意和市場潛力的電影企劃案,已使得金馬創投會議成為亞洲電影投資人匯聚的大型活動,同時也讓影人的創作理念得以測試水溫,第一步瞭解市場預期反應。
 
金馬創投會議今年也和「HAF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締結國際合作夥伴關係,並推薦09年金馬創投百萬首獎的《賽蓮之歌》以及另一部心理驚悚片《命運化妝師》,參加亞洲最大的奇幻影展「富川影展It Project」,為台灣影人開闢了國際創投市場之路。
 
不僅提供百萬獎金、打造集資平台,金馬創投會議也已與創投公會達成默契,今年將廣邀大量創投界人士積極參與,同時將大手筆提供入選企畫案代表人來台機票補助,以促成更多跨國合製電影誕生的可能性。報名日期截至8月17日(三)止,僅剩五天,歡迎所有電影人把握機會。相關資訊請上金馬影展官方網站,或電洽02-2370-0456分機278。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魔法少女奈葉》雙女主角魔法陣齊出 各顯神通   下則:北極熊也來鬧場 《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勇奪銀熊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