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梁皆得砸千萬拍攝《尋找神話之鳥》 重返馬祖沙灘驚見滿地垃圾
梁皆得砸千萬拍攝《尋找神話之鳥》 重返馬祖沙灘驚見滿地垃圾
2021-11-1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曾在台灣締造千萬票房佳績的紀錄片《老鷹想飛》,導演梁皆得這回推出耗時20年、橫跨六國拍攝的新作《尋找神話之鳥》,即將在1217於台灣隆重獻映。

▲《尋找神話之鳥》導演梁皆得感嘆原本該是神話之鳥棲地的沙灘,如今卻佈滿了垃圾(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梁皆得導演上週末重返北竿芹壁村,最心心念念的,莫過是《尋找神話之鳥》片中,女兒小時候腳下踩的那片沙灘;然而當年那片乾淨的沙灘,如今已不再復見。如今只看到海水漲退潮時,所佈滿包含家庭垃圾、漁網等各種廢棄物,讓導演感傷地表示,希望環保觀念可以從馬祖新生代做起,並進一步指出:「原本想把監視器拉到這邊(中山國民中學),讓他們直接就可以看(黑嘴端鳳頭燕鷗)。」

▲《尋找神話之鳥》導演梁皆得前往芹壁天后宮,祈求票房跟保育工作順利進行(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導演也期望可以架設望遠鏡或相關設備,至少讓馬祖的孩子能夠隨時看到黑嘴端鳳頭燕鷗,讓「神話之鳥」可以融入在地學校的課程當中,讓孩子們知道他們在保護的是什麼。尤其這群「神話之鳥」,先前早已被認定滅絕、甚至消失一甲子,直到近年才陸續發現其蹤跡。

▲《尋找神話之鳥》導演梁皆得前往坂里天后宮參拜,與坂里村村長精心擺設的黑嘴端鳳頭燕鷗撲滿合影(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此外,導演也特地帶著本片海報,前往北竿的芹壁天后宮與坂里天后宮參拜,不僅祈求電影可以順利發行、票房告捷,更希望「神話之鳥」的保育工作可以持續並順利進行。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北竿隨處可見「神話之鳥」,原來是在坂里天后宮外,已經被坂里村村長王禮好,設置一整排如迎賓般的黑嘴端鳳頭燕鷗撲滿,頗具在地特色。

▲《尋找神話之鳥》本片上週日在馬祖北竿進行放映,導演梁皆得獲得熱情民眾支持(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此外,回憶各項拍攝環節,導演也提到如果坐船靠近鐵尖島進行生態攝影,不僅船費高昂,更相較遊客坐船一晃而過,只要數百元費用相去甚遠,再加上來往各國的機票、住宿、機器耗損等費用,驚爆光是拍攝「神話之鳥」的珍貴畫面,就已經累積超過一千萬元,而且拍攝還要抵禦風浪,讓本片的影像取材實屬不易。導演也前往北竿的芹壁天后宮與坂里天后宮參拜,不僅祈求本片可以獲得票房佳績,更希望「神話之鳥」的保育工作可以持續並順利進行。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梁皆得砸千萬拍攝《尋找神話之鳥》 重返馬祖沙灘驚見滿地垃圾
反思環境汙染《尋找神話之鳥》台灣資深生態攝影大師耗時20年動人力作!
上則:滿滿的家庭核心價值 迪士尼第60部電影帶來更多神奇魔力   下則:《美國女孩》莊凱勛為戲吃出肚子 原想剃髮演禿頭被導演阻止!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