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強勢問鼎金馬12項大獎!《濁水漂流》改編自真實事件
強勢問鼎金馬12項大獎!《濁水漂流》改編自真實事件
2021-11-0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獲得第 58 屆金馬12項提名,強勢問鼎多項大獎的《濁水漂流》,由導演李駿碩執導及編寫劇本,描述在街頭露宿者的故事,邀請同為影帝吳鎮宇、謝君豪、許久不見的影后李麗珍、億萬票房女星蔡思韵、潛力男星柯煒林聯合演出,卡司含金量超高,還入圍2021年鹿特丹國際影展「大銀幕」競賽單元,在金馬獎入圍公布後引起高度討論,《濁水漂流》在金馬所放映的場次,開賣當日就迅速售罄,可見觀眾對於電影的高度期待。

▲《濁水漂流》劇照(圖/滿滿額娛樂)

《濁水漂流》即將於1119日在台灣正式上映,電影預告及海報也一併公開,海報以佈滿高空吊臂的香港為背景,演員們聚集在街頭的木屋前,搭配上每個人若有所思的表情,不但明顯展現不同的角色性格,更令人好奇這些露宿者們的背後故事。《濁水漂流》改編自真人實事,描述一群在香港深水埗天橋底下聚居的露宿者,被社會忽視及邊緣化,在遇到被侵犯尊嚴的情況下,要如何在狹縫中生存,並為自己爭取一絲尊嚴與公義。

▲《濁水漂流》劇照(圖/滿滿額娛樂)

在海報的編排上,也可以絲絲看見每個角色的背景故事,海報中間蹲著充滿憤怒並堅持要求政府道歉的輝哥,其他的露宿者卻感覺各有心思,除了善良熱心的社工「何姑娘」直視著前方,似乎堅定不移的要協助這一群露宿者討回公道,身為露宿者的牆頭草「大勝」、越南華僑難民「老爺」、清潔洗碗大姐「陳妹」、坐輪椅的「阿蘭」,以及坐在高處的「木仔」,他們不約而同的都仰望著天空,看似自由卻一樣有各自煩惱的他們,所爭取的尊嚴到底跟我們有什麼不同,發人深省。

▲《濁水漂流》海報(圖/滿滿額娛樂)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強勢問鼎金馬12項大獎!《濁水漂流》改編自真實事件
上則:漫畫登場後50年首次躍上大銀幕 【魔比斯】最新預告上線   下則:獻給漫畫原創的一封情書 漫威元老級超級英雄《永恆族》擴張宇宙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