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一套跳脫框架的理財遊戲《文林銀行》探討一場不一樣的教育實驗
一套跳脫框架的理財遊戲《文林銀行》探討一場不一樣的教育實驗
2021-10-2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一念》紀錄片導演陳志漢作品《文林銀行》小學生的理財教育應該長怎樣呢?賴皓韋是文林國小校長從其他學校借調過來的學務主任,他不喜歡教條式的教育,而是希望學生可以用實際的體驗來學習,並且自己解決面臨到的問題。校長因為看見學生們不在乎自己擁有的物品,金錢的觀念薄弱,因此希望賴主任可以想出一套教學方式來建立學生正確的金錢觀。

▲《文林銀行》劇照(圖/好威映象)

於是,賴主任決定要建立「文林銀行」,發展學校內部的金融體系,並開始印製鈔票,使用「文林幣」來獎賞學生,也建立「文林柑仔店」讓學生可以選擇賺來的文林幣要如何使用。並刺激學生消費的慾望,鼓勵學生用各式各樣的方法賺錢,模擬真實的金融制度。

▲《文林銀行》劇照(圖/好威映象)

家長會在文林銀行實行段時間之後,開始質疑讓金錢進入教育的作法會出現問題,並且認為學校聘請學生擔任行員是個違法的行為,在家長會上對賴主任破口大罵,要求馬上停止這項實驗。

原本預計在2016年的9月全校正式實施的文林銀行制度,有沒有辦法順利進行?文林銀行的制度,將對老師及學生們產生什麼衝擊?學生面對文林幣的追求有變質的傾向,賴主任有辦法導正回來嗎?文林銀行這樣新的想法的進入到一所歷史悠久的老學校,不只對全校學生產生影響,全體教職員也將會對於獎勵制度有不同的省思《文林銀行》11月12日上映。

▲《文林銀行》劇照(圖/好威映象)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一套跳脫框架的理財遊戲《文林銀行》探討一場不一樣的教育實驗
上則:犯罪動作韓片《獵魂者》超狂設定 主角每12小時換一個身體!   下則:台荷合資電影《詭祭》12月上映 慶萬聖節首先發佈角色海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