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種族大屠殺太駭人《逃出奧斯威辛》難以置信的集中營慘況
種族大屠殺太駭人《逃出奧斯威辛》難以置信的集中營慘況
2021-10-0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斯洛伐克共和國素有「歐洲的心臟」之稱,代表該國角逐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電影的《逃出奧斯威辛》(The Auschwitz Report)改編來自史上最惡名昭彰的奧斯威辛集中營中的兩位年輕囚犯,帶著營內真相求助國際救援組織的真實故事。

這份原名為弗爾巴韋茨勒的報告(VrbaWetzler report),長達32頁的內文詳細記錄當時營內的配置以及傷亡人數,直到兩人逃出後,由於內容過於震撼,一度讓國際紅十字會無法相信,導致人道救援行動被推遲,約於19446月始為媒體刊登轉載,先後翻譯成德文、英文等版本,但仍經過刪減與編寫。

 

▲《逃出奧斯威辛》集中營營房擁擠宛如牲畜(圖/捷傑電影)

身為斯洛伐克人的導演彼得貝傑克(Peter Bebjak),對於近年該國內極右翼政黨取得不可忽視的席次而擔憂,民粹主義蔓延歐洲各地,甚至世界各國。《逃出奧斯威辛》的導演彼得貝傑克於受訪時坦言:「在人權受到攻擊的時候保持沉默,就是默默地支持攻擊者,我們不能讓自己重蹈祖先的覆轍。這就是為什麼有必要講述人類過往慘痛的經驗,讓更多的《索爾之子》、讓更多的《辛德勒的名單》、讓更多的電影避免我們忘記歷史。」呼應片中引用哲學家與作家,喬治桑塔耶納所說:「不識歷史者注定會重蹈覆轍。」

  

▲《逃出奧斯威辛》劇照(圖/捷傑電影)

電影《逃出奧斯威辛》響起反抗號角,真人真事震撼人心,兩名年輕人在集中營大逃殺中生存,勇敢揭開二戰納粹惡行,於今101日在台灣上映。上映戲院:台北信義威秀、真善美劇院、誠品電影院、喜樂時代影城南港店、台北長春國賓影城、光點台北、桃園統領威秀、SBC星橋國際影城、新竹大遠百威秀、台中忠孝國賓影城、台南大遠百威秀、台南真善美劇院、高雄大遠百威秀、駁二in89電影院以及花蓮新天堂樂園威秀。

▲《逃出奧斯威辛》納粹軍官羞辱逃亡者(圖/捷傑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種族大屠殺太駭人《逃出奧斯威辛》難以置信的集中營慘況
2人擋死亡列車救數萬人 《逃出奧斯威辛》史上最大猶太人救援
上則:終登大銀幕!《素還真》揭曉傳奇英雄起源 戲迷:「等到要哭!」   下則:挺著大肚子狂奔!最美皇后娘娘秦嵐《怒火》中成最危險孕婦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