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巴西新銳女導演長片處女作《粉紅雲》預言防疫人生?!
巴西新銳女導演長片處女作《粉紅雲》預言防疫人生?!
2021-10-0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粉紅雲】為巴西新銳女導演尤莉捷巴斯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劇本寫於2017年,並於2019年展開為期24天的拍攝。導演尤莉表示,自己最一開始的想法,是想藉由兩個因外在因素而必須一同生活的男女,去觀察在如此超現實情境下,會衍生出什麼樣的化學反應,並進一步探究人的快樂與自由究竟是什麼。整部電影場景幾乎都發生在一間公寓中,因此整整三週拍攝期,劇組必須非常緊密地在狹小的空間中一起工作。

▲《粉紅雲》劇照(圖/天馬行空)

而對於自己虛構的「長時間居家隔離生活」成為了現實,導演尤莉也坦言,2020年本片進入後製階段,當時看著一年前拍下的種種情節,感到非常奇妙,「疫情所造成的新生活讓我們的團隊有一個很奇怪的感覺,彷彿我們自己正活在剛拍攝完的電影當中。雖然這是一部超現實的電影,但我們覺得自己彷彿比任何人都提早歷經了封城與居家隔離所帶來的情緒轉變。」

▲《粉紅雲》劇照(圖/天馬行空)

為了凸顯出「粉紅雲」的色彩特質,劇組在拍攝公寓的陳設上也相當用心,特別是在色彩的選擇上,為了能讓粉紅燈光更顯眼,家具與牆壁大多採用灰色、墨綠、深藍等顏色,與柔和的粉紅雲做出對比。

導演尤莉也表示,之所以會選擇將這片致命的「疫雲」顏色設定為柔和的粉紅色,是因為粉紅色是個相當無害卻充滿魅力的顏色,同時,也是一個總是讓人聯想到女性的顏色。而這樣的聯想有形無形間,也成了一種刻板印象,甚至是無形的枷鎖。導演尤莉以此隱喻了女性受制於社會壓力的處境,並對此做出控訴,「這是一場內在有著強烈女權意識的女人與粉紅雲的戰爭!」【粉紅雲】1112日上映

▲《粉紅雲》海報(圖/天馬行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粉紅雲】作祟!按摩師成受災戶,與失智父相隔兩地、天人永隔
巴西新銳女導演首部劇情長片【粉紅雲】 驚悚預言全球隔離人生!
巴西新銳女導演長片處女作《粉紅雲》預言防疫人生?!
上則:《親愛媽咪》師生再聚首老師成媽咪!與失意老爸共譜魯蛇狂想曲   下則:2021高雄電影節公布「國際視窗」第二波精彩片單 多部熱門日韓新片搶票熱門首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