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尚氣與十環傳奇》拳拳到肉 成就凡人武術的最高境界
《尚氣與十環傳奇》拳拳到肉 成就凡人武術的最高境界
2021-08-2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即將在9月2日全台上映的《尚氣與十環傳奇》,讓全球漫威迷皆引頸期盼,可惜在電影上映前一個月,該片的武術指導布拉德艾倫因心臟病過世,終年48歲。 布拉德艾倫出生於澳洲,從小就接受各種武術訓練,包括拳擊、空手道、柔道、合氣道等,為了精通武術,他前往中國鑽研並學習中文,靠著《醉拳3》的出場機會,與成龍結下不解之緣。

▲《尚氣與十環傳奇》劇照(圖/迪士尼)

 漫威的《尚氣與十環傳奇》及二十世紀影業的《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成了布拉德艾倫的最後遺作。《尚氣》導演達斯汀丹尼爾克雷頓對片中的武術場景讚嘆不已:「我認為很少有電影能將動作場景描述為美麗又感性,但可以形容《尚氣》的武打不僅精緻,還有戲劇性,幾乎每場戰鬥都包含重要的情感,這驅動著每個環節和每個故事的延續。」

▲《尚氣與十環傳奇》劇照(圖/迪士尼)

 由於武術是《尚氣與十環傳奇》的核心,設定武打整體感至關重要,漫威在電影籌備前,就鎖定了布拉德擔任武術指導,並從世界各地找來了專家編武,有來自蒙古的騎馬專家、弓箭手,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跑酷大師,及已有二十年以上資歷的特技雙打團隊。

▲《尚氣與十環傳奇》工作照(圖/迪士尼)

 而擅長迴旋踢、側踢及各種武打技巧的布拉德,設計了許多反映個人風格的雙打場面,並探索各種最能發揮武術技能的招式,再藉由功夫、雙截棍、泰拳和太極的融合,成就電影裡至高無上的武術境界。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尚氣與十環傳奇》拳拳到肉 成就凡人武術的最高境界
漫威新作《尚氣與十環傳奇》全新預告公開 梁朝偉出演反派滿大人
上則:西班牙疫情期間克難拍攝【蝸牛之家】 全劇組戴口罩跑遍荒野鄉村   下則:青蔥、豬大骨、寶特瓶全都是武器!《金派特務》超ㄎㄧㄤ打戲讓網友笑到併軌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