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以色列影帝攜手奧斯卡提名男星 《烘焙家之味》展動人父子情
以色列影帝攜手奧斯卡提名男星 《烘焙家之味》展動人父子情
2021-07-1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電影《烘焙家之味》改編自金獎小說家梅厄沙萊夫的暢銷書《以掃》。梅厄沙萊夫擅長描寫以色列移民的愛恨情仇,被譽為「以色列文學文化的財富」。本片為俄國、以色列、英國跨國製作,由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巴維隆金執導,找來以色列金獎影帝歐艾希肯納茲、曾經獲得奧斯卡提名的男星哈維凱托,以及近期以Netflix迷你影集《出走布魯克林》備受關注的希拉哈斯,同場飆演技。

▲ 《烘焙家之味》劇照(圖/天馬行空)

其中以歐艾希肯納茲所飾演的作家以掃,在離鄉多年後重返故鄉,與哈維凱托所飾演的失智老父親之間,愛恨交織的情感令人最為動容。對於此次演出,哈維凱托坦言,自己在接到邀約後二話不說便決定演出,除了本來就很希望有機會與導演巴維隆金合作,這個相當國際化的劇組更是深深吸引他。

多年在好萊塢耕耘的哈維進一步表示:「我一直希望每個國家都可以拍出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並將作品分享給世人。然而現在美國好萊塢電影仍是世上的主流,這也減少了多元文化交流的機會,因此這次能受邀演出這部以色列電影,我非常開心!」

▲ 《烘焙家之味》劇照(圖/天馬行空)

1991年四十歲的巴維隆金以電影處女作《藍色計程車》一舉拿下當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可說是蘇聯解體後,最有影響力的俄國電影人之一。此次新作《烘焙家之味》是他的首部英語發音作品,將鏡頭對準以色列移民家庭的愛恨情仇。他表示,自己看完原作小說《以掃》後,感受非常特別,儘管自己身處遙遠的俄國,卻仍對這個發生在以色列的故事感同身受,於是便主動與作者梅厄沙萊夫接洽,著手進行改編事宜。

而本片也是梅厄沙萊夫首部被影像化並搬上大銀幕的作品,對此他也感動表示:「所有作家都喜歡以愛與死、回憶與鄉愁,激情與孤獨為題材,而這部作品則可說是集以上所有元素於一身。」本片將於714日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金獎作家暢銷小說改編 《烘焙家之味》揭示時間並非萬靈丹
上則:北美開片票房創疫情以來新高 睽違兩年漫威《黑寡婦》終登大銀幕!   下則:疾凍救援》冰上飆車來真的 連恩尼遜看完劇本直喊「欲罷不能」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