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大河劇名編劇憶探班三浦春馬 難忘他一句「我會盡力而為的!」
大河劇名編劇憶探班三浦春馬 難忘他一句「我會盡力而為的!」
2021-05-0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電影【天外者】找來曾以【一代茶聖千利休】入圍日本奧斯卡九項大獎的導演田中光敏執導,以及三浦春馬、三浦翔平、西川貴教、森川葵等豪華卡斯共同演出。電影除了呈現出五代友厚風光、勇敢、聰明的一面,還有他異於常人的思考邏輯、不被世人理解的孤獨心境,也細膩刻畫出他與遊女小春(森川葵 飾)的相知相惜。

▲ 《天外者》劇照(圖/ 天馬行空)

森川葵坦言,自己片中大部分的戲都是與三浦春馬單獨對戲,受到三浦春馬許多照顧。她也形容自己所飾演的小春,不僅負責襯托出五代友厚細膩溫柔的一面,她對自由追夢的嚮往,以及堅強的姿態,除了是現代女性的象徵,也是五代友厚現代化思想的重要啟發,「當時,導演跟我說小春講的話會留在五代大人的心中,成為他開創新時代的動力,這讓我覺得身負重任!」

▲ 《天外者》劇照(圖/ 天馬行空)

而在片中飾演五代友厚慈母的筒井真理子,也坦言自己的角色可說是五代家族唯一支持他的人,因此自己在開拍前不斷在想,身為一個天才的母親該是什麼模樣,「後來我想,因為三浦春馬本身就是個天才演員,所以我就依循著以往對他的印象去詮釋。」至於飾演五代友厚妻子的蓮佛美沙子也表示,自己和三浦春馬是高中同學,之所以參與本片演出,也是因為接到了三浦春馬本人的電話邀請,「睽違多年再次和老同學合作,和春馬談話時,感覺彷彿又回到高中時期的課室裡!」

▲ 《天外者》劇照(圖/ 天馬行空)

【天外者】除了集結一流的導演、卡司陣容,劇本方面更找來NHK大河劇【天地人】編劇小松江里子負責,與導演田中光敏一起從時代背景的考究,到篩選出無數的相關人士放入劇情,也結合了夢想的追尋、跨越性別與階級等藩籬的自由意識,催生出極具現代意義,且符合五代友厚宏觀思想的劇情。編劇小松江里子表示,自己之所以接下這個任務,主要原因便是三浦春馬的參演。她也分享在電影拍攝期間自己曾去探過一次班,當時與三浦春馬打了招呼,三浦春馬也相當爽朗地和她說:「我會盡力而為的!」小松江里子坦言自己至今都對三浦春馬認真的神情印象深刻。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大河劇名編劇憶探班三浦春馬 難忘他一句「我會盡力而為的!」
上則:ㄇㄉㄈㄎ新遊戲來真的!《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重口味送現金   下則:導演、編劇、製片兼演員!【噤界II】約翰卡拉辛斯基二度攜手愛妻艾蜜莉布朗驚悚演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