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田中裕子、蒼井優兩代女神共演一角 道出韻味十足的「高年級女主角」狂想曲
田中裕子、蒼井優兩代女神共演一角 道出韻味十足的「高年級女主角」狂想曲
2020-12-1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本片改編自作家若竹千佐子的同名小說,她在55歳經歷喪夫之痛,以家庭主婦之姿開始執筆寫作,在63歳正式以作家身分出道。《我啊,走自己的路》出版之後廣受好評,眾多讀者紛紛反映「這簡直就是我的故事」。

隨後,本書也獲得芥川賞和文藝賞的肯定,成為雙料得主。而此次,將這本暢銷百萬冊的小說改編成電影的,是多年來榮獲眾多電影獎項,並以【橫道世之介】在影展觀眾群間擁有高人氣的導演沖田修一。

▲《我啊,走自己的路》劇照(圖/天馬行空)

本片找來睽違十五年,再次以主演之姿登上大銀幕的田中裕子飾演主人翁桃子奶奶,並集結了實力派演員蒼井優、東出昌大、濱田岳、青木崇高、宮藤官九郎等豪華卡司陣容,共同道出桃子奶奶孤單又溫柔堅韌的內心獨白。

▲《我啊,走自己的路》劇照(圖/天馬行空)

故事跨越昭和、平成、令和三個時代,將桃子奶奶的生命歷程完整刻劃,對於飾演老年時期的桃子奶奶,被日本視為國民女神的田中裕子表示,非常開心在接近七十大關時,能有機會主演這樣一部作品,並且與沖田導演合作

至於另一位女神蒼井優則飾演桃子奶奶二、三十歲時期,並且為年老的桃子奶奶內心OS配音。蒼井優表示,「這部片是講桃子奶奶這位女性的故事,但我認為也是屬於所有觀眾自己的故事。在拍攝的時候,我心中也不時一邊想著年老的桃子奶奶,一邊反省自己有很多行為跟她女兒直美很像…」在兩代女神細膩演出下,也讓觀眾全面窺見桃子奶奶看似平淡寂寞,實則豐富奔放的心理世界。電影《我啊,走自己的路》預計將於202125日上映

▲《我啊,走自己的路》海報(圖/天馬行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為什麼是1984?《神力女超人1984》帶你探索80年代的真實樣貌   下則:《惡魔島》金牌製作操刀驚悚血腥新作 體驗零度以下的戰慄!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