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一生4張唱片蔚為傳奇 《只有悲傷才是美麗的》男星尬琴奪影帝
一生4張唱片蔚為傳奇 《只有悲傷才是美麗的》男星尬琴奪影帝
2020-11-2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波蘭影帝大衛奧格羅尼克(Dawid Ogrodnik)最近在新片《只有悲傷才是美麗的》(Icarus. The Legend of MietekKosz),精湛詮釋波蘭奇才盲琴家米提克柯許(MietekKosz)悲傷卻絢麗的人生。奧格羅尼克為演出該角,不僅一邊斷食瘦身、還一邊苦練琴技,成功揮灑出天才鋼琴家柯許的傲世奇才,酸楚與振奮交織。該片橫掃波蘭奧斯卡11獎提名,更獲國際電影網LetterBoxd讚譽「靈樂合一、令人讚嘆」。

▲《只有悲傷才是美麗的》劇照(圖/海鵬)

《只有悲傷才是美麗的》是大衛奧格羅尼克與波蘭導演馬歇皮爾修扎(MaciejPieprzyca)的二度合作,兩人聯手除片片大賣,更讓他榮獲包括西雅圖國際影展等5座影帝大獎,是當今波蘭影壇的拿獎一哥。這次飾演天才盲琴家米提克柯許,奧格羅尼克坦承演出前還將《女人香》再看一次,果然艾爾帕西諾上身,除「眼技」了得,演奏戲也甚具說服力,將柯許的演奏才華綻放無遺,二度榮登「波蘭影展」影帝寶座。

▲《只有悲傷才是美麗的》劇照(圖/海鵬)

值得一提的是,影帝大衛奧格羅尼克在電影中,有一場他與美國「爵士先生」波丹達諾維奇(波蘭影帝彼得亞當奇克 Piotr Adamczyk 飾)的雙鋼琴「尬琴」演出令人屏息,瘋狂行徑還遭直播電視台舉牌「保持安靜」。兩人隨後連袂赴酒吧奏琴高歌《到舊金山別忘了戴朵花》,更相約到美國聯手演出,英雄惜英雄令人感動。

片中更透過【風暴之前】、【搭上A線的列車】、【愛的錯覺】、【快樂似雲雀】、【憶往琴深】以及【伊卡洛斯】等6首新創爵士樂曲,將這位音樂天才短暫卻令人讚嘆的人生,描述得淋漓盡致、令人動容。《只有悲傷才是美麗的》將於124日在台上映。

▲《只有悲傷才是美麗的》劇照(圖/海鵬)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法國鬼才名導年度話題力作 浪漫醉心媲美《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下則:I級豪乳單手遮不住!「性感番長」小田飛鳥《焦燥》大談激情忘年父女戀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