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唐山大地震》票房超過四億 連破影史9項記錄
《唐山大地震》票房超過四億 連破影史9項記錄
2010-08-04 17:20:31 作者:MovieEditor

 

《唐山大地震》自7月22日上映以來,票房成績势如破竹,一路創造多項中國電影票房的新記錄,繼單場票房10萬人民幣、零點上映票房300萬、首日票房3790萬、單日票房5250萬、3天破億、4天1.7億5項記錄之後,再創5天破2億、7天破3億、11天破四億的新記錄,截止到8月1日24時,總票房已超過人民幣4億,觀影人數超過一千萬人次。《唐山大地震》至此總計已創造了中國電影票房的九項新紀錄。

親情是《唐山大地震》所要傳達的主題,也是中國人自古不變的情感歸宿,各界人士在看完影片後都表示無法掩蓋內心的感動,再次證明了電影打動人心的力量。女主角徐帆談及對角色李元妮的理解時,引用片中台詞:「有哪個男人能用命對我好啊?我這辈子就给他當媳婦,我一點都不苦!」她說,「我覺得李元妮這個人,不是别人不讓她幸福,其實她也有條件去追求幸福,但作為一個女人,生活在她最美好的時候瞬間停止了,她願意永遠記住那一瞬間。可能孩子覺得媽媽是守着廢墟過日子,但我覺得李元妮是守着心靈的幸福過日子。」

 

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表示,以現在的票房情勢看來,接下來的一周就有可能到達5億票房,比預期的四周提前一週半。在中國票房飆红的同時,同期上映的香港地區票房也已達到了845萬港幣,這成為馮小剛導演電影在香港票房最好成績,而本周上映的新加坡一個周末就取得120萬人民幣的票房成绩。而台灣即將於8月20日上映,想必也會造成一波轟動。

《唐山大地震》的故事圍繞在一個家庭在經歷災難之後的聚散離別,時間和地點橫跨主要人物的命運軌跡延伸,其跨越三十年的敘事過程,讓各個年齡層的觀眾都產生了心理共鳴,馮小剛導演再度為觀眾搭建了溝通現代人情感的橋樑。藉由電影中所傳達的東方式親情以及主角們的真情演出,《唐山大地震》自7月22日在中國上映以來,已感動了超過一千萬觀眾,這既是新的記錄,也是心的記錄。《唐山大地震》在臺灣的上映為8月20日,已經看過電影的圈內人士非常看好該片在台灣地區能創造中國影片的新紀錄。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艋舺》導演紐承澤為《初戀紅豆冰》大力背書   下則:《綠光戰警》明年搶佔大銀幕 不讓超人、蝙蝠俠專美於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