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真人真事改編 媒體譽為「愛爾蘭年度最重要電影」
真人真事改編 媒體譽為「愛爾蘭年度最重要電影」
2020-03-1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我們的家不是我們的家】劇本由寫過多本知名小說,並曾榮獲英國布克獎的作家羅迪.道伊爾操刀,他表示,故事靈感源於某天清晨在愛爾蘭家中聽到廣播,一名小女孩說著自己無家可歸的經過,以及全家大小為了找到一晚的棲身之所,將面臨的種種阻礙,尤其當她說到她的父母事實上都擁有穩定的工作,卻依然得面臨這樣的窘境,更徹底激起羅迪的創作慾,開始著手蒐集資料。

▲《我們的家不是我們的家》劇照(圖/天馬行空)

擁有一個可以稱為「家」的地方應該是人類最基本的權利;然而在富庶的愛爾蘭,由於體制及政府的錯誤,現在有超過一萬個人無家可歸。劇本結合了多起真人真事,找來曾以【變裝皇后萬萬歲】代表愛爾蘭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派迪.布里納希執導,與【真寵】、【不存在的房間】金獎製作群聯手打造。演員方面,找來愛爾蘭實力派演員莎拉.格林、莫.鄧福德飾演這個艱辛家庭的男女主人,帶著四個孩子與生活的不公抗戰。

▲《我們的家不是我們的家》劇照(圖/天馬行空)

全片的事件僅僅發生在一天半的時間,飯店客滿、孩子生病、被迫驅離、工作危機,所有困境接踵而來,宛如戰場般的情節,卻是這家人必須面對的日常。片中這家人的故事絕大多數都發生在車裡和都柏林街道,呈現出這家人漂泊,被拒於門外的事實,而多場車上生活的戲,更是拍攝上的一大考驗。

飾演主角蘿西的女星莎拉.格林形容:「這是一部講述一群人,由於社會和政府體制失能,而流離失所的故事,這樣的故事不僅發生在愛爾蘭許多家庭身上,也是國際間必須正視的課題。」電影預計3月27日上映

▲《我們的家不是我們的家》海報(圖/天馬行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百年經典文學故事 《哈利波特系列》團隊全新改編!   下則:娃娃「布拉姆」嚇壞恐怖片導演:我總覺得它在盯著我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