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高燒不退!史蒂芬金改編作品席捲大小銀幕
高燒不退!史蒂芬金改編作品席捲大小銀幕
2019-10-2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恐怖小說之王」史蒂芬金(Stephen King)作品改編熱潮持續延燒。2019年,他的故事似乎無處不在。最新電影《安眠醫生》Doctor Sleep即將在萬聖節檔期上映,這是繼《禁入墳場》Pet Sematary、《高草魅聲》In the Tall Grass(這是Netflix三年來第三部改編史蒂芬金的作品)和《牠:第二章》It: Chapter Two之後,今年第四部由史蒂芬金小說衍生的電影。同時,在電視螢光幕上,我們看到了已經在今年9月和10月上架的Audience Network的「賓士先生」Mr. Mercedes第三季和Hulu的「城堡岩」Castle Rock第二季;HBO排定明年1月12日上架的「異鄉客」The Outsider,還有即將上線但日期未定的Amazon Studios的「黑塔」The Dark Tower、茱莉安摩爾主演,Apple TV+的「莉西的故事」Lisey’s Story以及CBS的「末日逼近」The Stand等影集。他的第61部小說〈研究所〉The Institute也在9月10日發行,電視改編已經在進行中。

▲《安眠醫生》劇照(圖/華納兄弟)

《安眠醫生》根據史蒂芬金2013年同名原著改編,是影史經典《鬼店》The Shining的續集,《安眠醫生》的故事就從《鬼店》結束後不久開始,40年前在全景飯店發生的悲劇如夢魘般如影隨形困擾著成年後的丹尼(伊旺麥奎格 飾),他只能酗酒藉此麻醉自己以逃避現實中的一切。但是當他遇上了同樣擁有超能力的閃靈少女艾柏拉(凱莉卡倫 飾),從她口中得知邪惡的「真結族」為了追求永生,不擇手段獵捕虐殺具備閃靈超能力的青少年們,為了保護已經被盯上的艾柏拉,丹尼必須積極面對他亟欲忘記的過去,唯有鼓起勇氣回到全景飯店,面對埋藏他內心深處的恐懼,和真結族首腦高帽蘿絲(蕾貝卡弗格森 飾)一決死戰,才有機會讓自己和艾柏拉從無底深淵中奮力掙脫,讓人生重返正常軌道。台灣將於11月8日與美國同步上映。

 

史蒂芬金驚悚影集「城堡岩」第二季,將在10月底於CATCHPLAY+獨家跟播;在這一季中首次現身的瘋狂護士「安妮」,為史蒂芬金心魔之作《戰慄遊戲》中的反派角色,故事描述這位「安妮」與她的女兒在一場謀殺案後逃到了城堡岩,而她的出現讓原本就充滿詭譎氛圍的小鎮變得更加顫慄與血腥。曾在電影《出神入化2》中,與周杰倫有精彩對手戲的女星麗茲凱普蘭,此次在「城堡岩」第二季中重新詮釋「安妮」,預告一出讓影迷大呼驚悚,她說:「演出這個角色壓力非常大,因為先前奧斯卡影后凱西貝茲對這個角色的詮釋太經典,但我會讓觀眾透過我的演出看到不同的安妮。」

「城堡岩」第二季描述散發一股不祥氣息的城堡岩,在實力雄厚的白人犯罪家族,與來自索馬利亞的移民社群衝突日益劇烈;而安妮維克斯的到來,則讓緊張情勢變得更加詭譎。這個身分成謎、擁有黑暗過去的護士,會為小鎮帶來什麼樣的驚人威脅?

▲「城堡岩」第二季 劇照(圖/CATCHPLAY)

此外,HBO全新戲劇影集「異鄉客」改編自史蒂芬金著名暢銷小說〈局外人〉,由入圍艾美獎和金球獎得主班曼德森領銜主演,故事描述警探勞夫安德森(班曼德森 飾)前往調查喬治亞州森林中11歲男孩法蘭克彼得森的屍體。這起駭人聽聞的命案也讓勞夫安德森不禁想起自己甫逝世的兒子並悲痛萬分,勞夫安德森隨後邀請私家偵探荷莉吉卜尼一同加入調查行列,他希望藉由荷莉的特殊能力解開許多不尋常的疑點。演員陣容還包括東尼獎得主辛西婭艾利沃、比爾坎普、梅爾溫寧漢、派迪康斯丁、茱莉安娜尼克遜、尤瓦茲奎茲、傑瑞米巴布、馬克蒙查卡,以及艾美獎暨金球獎得主傑森貝特曼。「異鄉客」全長共10集,將於2020年1月13日(一)上午10點於HBO Asia頻道與美國同步獨家首播,首播時一次播出 2 集,之後每星期同一時間播出全新1集。

▲「異鄉客」劇照(圖/HBO)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高燒不退!史蒂芬金改編作品席捲大小銀幕
閃靈再現! 延續史蒂芬金恐怖經典《鬼店》的全新篇章
上則:終結者T-800會什麼會變老?柯麥隆這樣回應了   下則:韓國女星挑戰全日語對話 演技驚艷全劇組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