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致自由!日本最爭議電影 大膽深入媒體、政治圈
致自由!日本最爭議電影 大膽深入媒體、政治圈
2019-10-0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今年最具爭議性的日本電影《新聞記者》改編自東京新聞望月衣塑子的同名暢銷小說,由新生代導演藤井道人執導,找來日本人氣男星松坂桃李跨國攜手韓國實力派女星沈恩敬同台演出。本片也大膽融入多起近年在日本引發熱議的政治事件,將各起隱晦、禁忌的醜聞搬上大銀幕讓觀眾直視,堪稱過去從未有人敢碰觸的大膽題材,在日本一上映隨即引發熱烈討論、好評不斷,觀影人次衝破40萬人次!

▲《新聞記者》劇照(圖/天馬行空)

製片河村也呼籲:「我們將揚起『就是電影才要自由表現』的這面大旗,把欣賞過這部電影的觀眾所表達的意見當作是糧草,讓電影《新聞記者》踏著前無古人的一條路持續前行!」

原著作者望月衣塑子本人也以社會部記者之姿現身片中的政論節目,與「前文部科學省事務次官」前川喜平、「原紐約時報東京分局長」馬丁.法克勒、「新聞勞聯委員長」南彰針對人民的媒體識讀、新聞界與政界的權力問題等面向,進行激辯,引領觀眾進入更深層的議題討論。

▲《新聞記者》劇照(圖/天馬行空)

現年33歲的導演藤井道人也自願加入編劇團隊,並為了拍攝本片,採訪了許多新聞記者及政府官員,藤井道人:「在採訪他們的過程當中,我深切感受到『無知』這種狀態是多麼可怕,但最恐怖的,是習慣於『無知』狀態的自己。」本片將於1115日在台上映。

▲《新聞記者》劇照(圖/天馬行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韓國女星挑戰全日語對話 演技驚艷全劇組
致自由!日本最爭議電影 大膽深入媒體、政治圈
上則:京都動畫最扣人心弦力作 動畫迷傳頌為「人類聖經」!   下則:新台流風吹到韓國 龍劭華、顏正國三溫暖大演親密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