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南韓宮廷爭議新經典!《王的文字》揭韓文創字秘辛
南韓宮廷爭議新經典!《王的文字》揭韓文創字秘辛
2019-07-1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人們所使用的「韓文」,其實脫胎自1443年由世宗大王所創制的《訓民正音》,而這個獨特且方便的書寫文字,大大提升了平民的文化普及,也為韓國之後的語言及文化發展,帶來長久且深遠的影響。

不過,世宗大王是如何運用一個人的智慧,創造出這種容易學習又具有科學原理的文字呢?曾打造出《逆倫王朝》、《出雲之月》等精采劇本的曹喆鉉,便懷抱這個疑問,以及長達20年想要拍攝跟韓文相關電影的夢想,在輾轉得知韓文的創制,除了世宗大王之外,也跟另一位真實存在過的「信眉和尚」有關之後,便成為他拍攝電影《王的文字》的起點。這更是南韓電影第一次,實景拍攝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的作品。

導演希望透過這部電影,傳遞出世宗跟我們一樣,都像凡人一樣有挫折與煩惱,所以找來「國民影帝」宋康昊來詮釋這位一代明君,而宋康昊也將再度以精湛的表情與情感,展現出世宗大王背後不為人知的一面。

《王的文字》敘述朝鮮時期,文字與知識遭到壟斷。世宗大王(宋康昊飾演)深感漢字對文化傳播的不便,迫切需要可以完整表達朝鮮語音的文字,所以他不顧所有大臣反對,為百姓創制《訓民正音》。偶然機會之下,位於國家最高尊位的他,因為賢內助昭憲王后(全美善飾演)的介紹,而認識了當時地位最卑賤的信眉和尚(朴海日飾演)。兩人聚精會神,以不屈信念開始創造韓文,揭開一段沒有被歷史記載的造字秘辛…。電影《王的文字》將於8月2日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南韓宮廷爭議新經典!《王的文字》揭韓文創字秘辛
上則:走過低潮 《人生消極掰》受封強尼戴普十年來最好的電影   下則:《幸福湯屋》導演中野量太最新暖心力作《漫長的告別》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