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阿薩亞斯《非.虛構情事》三度合作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
阿薩亞斯《非.虛構情事》三度合作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
2019-01-27 作者:天馬行空

法國名導阿薩亞斯最新力作《非.虛構情事》,幽默探討數位潮流與傳統紙媒產業,找來影星茱麗葉畢諾許、吉翁卡列同框飆戲,大談最撲朔迷離的情事與情勢,強勢問鼎威尼斯影展競賽片,掀起熱論風潮;唯口碑相傳之下,本片為何無緣參賽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阿薩亞斯大嘆自己自1994年以來,身為少數每部電影都成功打進美國市場的法國導演,卻從未得到法國奧斯卡協會提名,

「過去我並不在意,但如果提名奧斯卡外語獎項的用意,是在於展示具有強大國際觀的外語電影,這次還不考慮提名《非.虛構情事》實在太荒謬!」原來法國國家電影中心與法國奧斯卡協會對於參賽片的提名資格存在著雙重標準,阿薩亞斯既錯過了前者對於上映日期的嚴格要求,又因為後者規範不清、承受各方針對「公平性」的施壓,本片無法成功闖關,法國電影市場潛規則就此讓阿薩亞斯與奧斯卡失之交臂,鎩羽而歸。

 

這次是阿薩亞斯與茱麗葉畢諾許繼《夏日時光》、《星光雲寂》第三度合作,但兩人的淵源其實更為深遠——阿薩亞斯的成名作便是與名導泰希內共同編劇、茱麗葉主演的《激情密約》,茱麗葉因此首次入圍法國凱薩獎女主角,阿薩亞斯與有榮焉:「這條路上,我們可是一起開始打拼的!」

兩人相識多年,阿薩亞斯大讚茱麗葉的不羈靈魂與詼諧思維,帶給自己源源不絕的靈感,更享受並肩挑戰跳脫框架的創作過程。在構思此次劇本時,阿薩亞斯立刻就想到茱麗葉,精心設計的對白,暗諷茱麗葉飾演「走下坡」的過氣女明星,還讓她在劇中調侃現實中的自己,電影設計大家在討論找誰來配有聲書,茱麗葉神回一句「我認識茱麗葉的經紀人,或許可以關說一下!」全片充滿機智幽默對白。本片將於2月27日在台上映。

 

《非.虛構情事》主人公亞倫是法國出版界的風雲人物,然而時代在變,亞倫也忙於適應電子世代帶給出版業的衝擊,他不僅要學習如何發行電子書,就連讀者的消費取向也令他匪夷所思。人氣博主、暢銷部落客只要將在社群媒體發表的短文集結成冊,也能成為暢銷書?

亞倫拒絕出版與他年紀相仿且合作多年的作家李奧納多的新書,他的作品寫得多半是自己的真實經驗,再將筆下人物稍加改名換姓,他的前妻、前任女友以及被影射的周遭人物深受其擾。這次的新書是李奧納多跟某個「名人」芝麻綠豆般的緋聞軼事,亞倫質疑他根本沒有創意以及想像力,然而出人意表的是亞倫身為「名人」的妻子卻認為這是李奧納多最好的作品…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茱莉葉畢諾許《非.虛構情事》外遇沮喪系作家
上則:監製周杰倫現身《叱咤風雲》殺青宴 讚電影超高規格一定大賣   下則:奧斯卡最大贏家!年度宮鬥鉅作【真寵】榮獲十項提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