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茱莉葉畢諾許《非.虛構情事》外遇沮喪系作家
茱莉葉畢諾許《非.虛構情事》外遇沮喪系作家
2019-02-2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茱莉葉畢諾許《非.虛構情事》外遇沮喪系作家

背著老公吉翁卡列看電影看到躲暗處上演活春宮

曾經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法國中生代最知名的導演奧利維耶阿薩亞斯今年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之作,這也是他與茱麗葉畢諾許第三度合作。現年58歲的茱莉葉畢諾許更為戲大膽露點演出,飾演過氣女星,背著出版社編輯老公與不得志的「沮喪系」作家(文森馬格恩 飾)搞外遇、滾床單。兩人荒唐行徑更是從家裡搞到公共場合,去戲院假看《星際大戰:原力覺醒》之名,行偷情之實,直接在電影院上演口交活春宮。沮喪系作家甚至在事後大喇喇將這段過程鉅細靡遺寫進最新小說,一樣的場景、一樣的過程,只將主角名字修改,並且為了「感覺比較有格調」,而將觀賞的電影換成名導麥可漢內克名作《白色緞帶》,但是最糗的是,明明標榜改編自親身經歷,卻在被讀者問到「請談談《白色緞帶》故事大綱」時語塞說不出話,甚至被狠批「該片是談納粹崛起…不會覺得怪怪的嗎?」、「漢內克看了應該笑不出來」,結果裝文青不成反被酸。

本片妙語如珠的對白,以及深度議題下的幽默風格,讓本片於去年金馬影展放映時大獲好評,特別是出版從業人員看完,更是紛紛感嘆好有同感。導演奧利維耶阿薩亞斯表示,「是茱麗葉畢諾許激發了我如何塑造這個角色的幽默形式。」,同時也讚賞茱莉葉畢諾許和文森自由派演員,而文森在片中和情人茱莉葉畢諾許的正牌老公吉翁卡列之間的火花,更是讓導演表示看得好過癮,「文森在本片演繹的方式,完全和吉翁卡列相反。兩人對峙的場面有一種特別的喜感,讓我耳目一新。他們兩人互動的本身就很好笑了。他們的對手戲有一些很有趣的設計,讓他們可以用各自的惡意,以及彼此之間的分歧來超越對方。」本片今日正式在台上映。

《非.虛構情事》主人公亞倫是法國出版界的風雲人物,然而時代在變,亞倫也忙於適應電子世代帶給出版業的衝擊,他不僅要學習如何發行電子書,就連讀者的消費取向也令他匪夷所思。人氣博主、暢銷部落客只要將在社群媒體發表的短文集結成冊,也能成為暢銷書?亞倫拒絕出版與他年紀相仿且合作多年的作家李奧納多的新書,他的作品寫得多半是自己的真實經驗,再將筆下人物稍加改名換姓,他的前妻、前任女友以及被影射的周遭人物深受其擾。這次的新書是李奧納多跟某個「名人」芝麻綠豆般的緋聞軼事,亞倫質疑他根本沒有創意以及想像力,然而出人意表的是亞倫身為「名人」的妻子卻認為這是李奧納多最好的作品…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阿薩亞斯《非.虛構情事》三度合作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
上則:《苦兒流浪記》全球破億讀者文學經典 感動85萬法國觀眾奪新片票房亞軍!   下則:全台賣破1500萬《雞不可失》衝上票房冠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