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夢工廠動畫全新MoonRay光線軟體 完美呈現【馴龍高手3】大結局
夢工廠動畫全新MoonRay光線軟體 完美呈現【馴龍高手3】大結局
2019-01-25 作者:UIP

【馴龍高手】系列電影最終章【馴龍高手3】由第三度擔任編劇和導演的迪恩戴布洛伊,根據葛蕾熙達柯維爾創作的不朽童書系列,寫出這個令人意想不到的全新故事,並且率領大師級的幕後動畫團隊和全明星卡司三度回歸,由為小嗝嗝配音的傑巴魯契(【大明星世界末日】;中文版:陳漢典),以及為亞絲翠配音的艾美莉卡弗瑞娜(喜劇影集【爆笑超市】;中文版:莎莎)領銜主演。

其他配音明星還包括為娃卡配音,二度入圍奧斯卡獎的凱特布蘭琪(【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為大塊頭史圖依克配音的傑瑞德巴特勒(【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為鼻涕粗配音的喬納希爾(【華爾街之狼】);為暴芙那特配音的克莉絲汀薇格(【伴娘我最大】);為悍夫那特配音的賈斯汀拉普(【ZombieWhisperer】);為魚腳司配音的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魔髮精靈】);為戈伯配音的克雷格弗格森(喜劇影集【魅力克里夫蘭】);以及為艾瑞特之子艾瑞特配音的基特哈靈頓(【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全新加入的配音明星則是奧斯卡獎得主莫瑞亞伯拉罕(【阿瑪迪斯】),他為葛林魔配音,這個全新角色威脅要摧毀博克島的人類和他們的龍所珍惜的一切,台灣於1月30日(星期三)搶先美國三週上映。

MoonRay是一種革命性的光線追蹤工具,它的功能是替動畫影像打光,同步進行彩現的過程。這是一個超好用的工具,它能夠把動畫影像中的光線當成真實世界中的光線進行運算,模擬不同物件的形狀是如何從布料和各種表面反射光源。MoonRay能為一場戲份注入數十億條光線,並且根據這些光線在真實世界映照的軌跡,呈現出逼真的光影效果。

在製作電腦動畫的過程中,這個階段能夠讓數位影像呈現出栩栩如生的效果。編導迪恩戴布洛伊向我們解釋這個過程,他說:「MoonRay是為這部動畫電影打光的先進工具,這也是動畫製作的最後一個階段。克里斯德法利亞成為夢工廠動畫公司總裁的時候,工作人員仍在研發這項工具,但是兩年後才能夠真正派上用場。他提出一個要求,那就是盡一切可能讓【馴龍高手3】能夠使用這項工具。它讓我們打造出豐富多彩的影像,同時呈現出複雜度和細膩感。」

MoonRay不但能夠讓每一個畫面和細節變得更清晰,也能讓動畫師設計全新的元素,對【馴龍高手3】來說,這項創新的工具也能讓他們第一次打造出超逼真的火焰。片中的龍不但能夠噴出或吐出火焰,許多在博克島和新博克島的戲份,都是由片中的各種火源打光,其中包括蠟燭、火把、龍火,甚至一盞火焰吊燈。

龍國秘境一個鏡頭裡就出現6萬5千多隻各形各色的龍

MoonRay光線追蹤工具提供的全新創作自由,不只是在這部電影龐大的規模中看得見,而且也體現在全片各種細微的細節。舉例來說,【馴龍高手3】總共有兩千個獨一無二的角色配件,包括頭髮、衣物和飾品。光是博克島上的打鐵舖就包含了1,097件獨一無二的道具和物件。就連小嗝嗝的房子都有756根釘子。MoonRay讓動畫師在片中呈現超繁複的細節,比如說,小嗝嗝穿的盔甲是用沒牙脫落的3,620個鱗片縫製而成。

在【馴龍高手】第一集中,一場戲份只能出現八隻龍,要不然系統就會癱瘓。這次在【馴龍高手3】一片中,有一個龍國秘境的鏡頭,裡面就出現了6萬5千多隻各形各色的龍,比片中的任何鏡頭都更多。除此之外,龍國秘境總共有令人難以置信的6千8百萬顆蘑菇和7千9百萬塊珊瑚。

在【馴龍高手3】一片中,小嗝嗝並不是使用脫落的龍鱗片縫製防火盔甲唯一的主要角色。動畫師並不是打造出一套模擬龍鱗片做成的盔甲,而是把龍鱗片一片一片地“黏”在盔甲上面。「我們能夠運用充滿創意的手法打造這些盔甲,因為我們知道MoonRay這套工具能夠彩現複雜的影像。」視覺特效總監戴夫沃弗爾德說:「我們希望片中的世界是片中角色的延伸,我們更希望觀眾能夠對片中的一切注入感情。你絕對想不到先進科技竟然能夠在故事中傳達情緒和情感,但是這絕對是真的。」

夢工廠動畫即將呈獻一個關於成長、尋找勇氣面對未知事物,以及什麼都無法強迫你放棄你所愛的一切,充滿驚喜的精彩故事。這個故事從一個維京族少年和一隻叫夜煞的凶猛巨龍之間,建立起令人意想不到的深厚友情之後展開,描述這對好麻吉在各自的成長過程中,踏上一場驚險刺激、感動人心的冒險旅程。歡迎來到影史上最受喜愛的動畫系列電影之一:【馴龍高手3】

小嗝嗝和亞絲翠一起成為博克島的新族長之後,建立了一個既輝煌又混亂的龍族烏托邦。但是當一隻母「光煞」出現之後,博克島又面臨有史以來最可怕的威脅,小嗝嗝和沒牙就必須離開他們唯一的家園,前往一個大家都以為只存在於神話中的龍國秘境。當他們發現各自的真正使命之後,小嗝嗝這名飛龍騎士和他的龍沒牙,則將為了捍衛他們這一路走來所珍惜的一切,前往世界盡頭,共同奮戰到底。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夢工廠動畫全新MoonRay光線軟體 完美呈現【馴龍高手3】大結局
上則: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搶看《老人與槍》  興奮直呼:「好愛勞勃瑞福!」   下則:地獄怪客歡慶鬧新年   Q版門神貼與紅包袋限量免費贈送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