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老大人》嘉義公益特映惹哭全場 黃嘉千籲:「一定要陪父母來看!」
《老大人》嘉義公益特映惹哭全場 黃嘉千籲:「一定要陪父母來看!」
2019-01-1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老大人》嘉義公益特映惹哭全場 黃嘉千籲:「一定要陪父母來看!」

《麻醉風暴2》導演憶岳父臨終眼淚 生命體悟逼出「年度最催淚電影」

    醫療寫實夯劇《麻醉風暴2》導演洪伯豪執導,集結金獎演員小戽斗、喜翔、黃嘉千等金獎陣容同台飆戲的電影《老大人》,大膽碰觸國片少見的老年情感議題,以你我身旁平凡的日常,刻畫出最觸動人心的篇章,打造年度最揪心的親情大作,電影即將在今年3月22日全台感動獻映!農曆春節前夕,正是許多公益團體於寒冬送暖之際,電影《老大人》昨(14)日受邀南下嘉義舉辦公益特映會,上百位從事老人照顧的相關工作者感同身受,全程淚流不止,主辦單位執行長更在台上數度哽咽無法言語,黃嘉千在一旁安慰:「現場沒有人哭得比他更慘,就是已經看過100遍以上的導演。」導演洪柏豪解釋道:「電影籌備初期正逢70歲岳父離世,病榻前他的眼淚讓我對生命有更深層的體悟,同時也是《老大人》所想傳達的。」

《麻醉風暴2》導演洪伯豪首部劇情長片、年度最揪心電影《老大人》故事描述八十歲的金茂獨自住在平溪山上,健康每況愈下,住在都市中的一對兒女在盡孝道與各自家庭困境中苦苦掙扎。電影聚焦於國片少見的老年情感議題,小戽斗,喜翔、黃嘉千三位實力派演員大銀幕飆演技,在金馬世界首映時便引發一遍「哭潮」,執行長聞天祥更對本片讚譽有佳:「《老大人》以細膩的筆觸、樸實而豐沛的情感,面對台灣社會裡長者如何面對生命終點,子女又該以何種心態面對長輩離世,做拋出深刻提問。」影展觀眾們看完後不僅大讚本片「充滿生命細緻的韻味」、「劇情不複雜,卻處處碰觸內心」,更表示等不及正式上映後再陪父母一起進戲院觀賞!

 

    金馬影展催淚口碑延燒,繼金馬世界首映後,電影《老大人》再度應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之邀,於昨(14)日南下嘉義舉辦公益特映會,導演洪伯豪與主演黃嘉千出席映後座談。現場受邀觀眾多為長期從事老人照顧及相關工作者,特別對本片感同身受,放映過程中全場皆淚流不止,啜泣聲此起彼落。映後座談上,新任嘉義縣長翁章梁更在百忙之中抽空出席,分享自己照料兩位已逝父母的往事:「老人照顧是現今急需重視的議題,期望電影《老大人》強大的後座力可以影響更多人。」而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也讚賞本片:「拍得太寫實,完全呈現出社會中老年照顧的真實樣貌。」席間甚至數度哽咽,黃嘉千安慰表示:「金馬首映時,全場都在哭,尤其是坐在我一旁的導演哭到不行,儘管他在剪接室早已看了100遍以上!」

    導演洪伯豪表示,在《老大人》籌備初期,七十多歲的岳父進了加護病房,彌留之際他在岳父耳旁悄聲說:「阿爸快醒來啊,醫生說要拔管了。」沒想到已昏迷不醒的岳父眼角竟默默流下淚來,這幕至今讓他難以忘懷,也成了電影中一直想傳達的觀點:「當生命走到終點時,若能擁有自由意志,你會如何選擇?」此外,黃嘉千也坦承拍完《老大人》後,才學會去接受並理解生命的歷程,活動不僅呼籲觀眾:「3月22日正式上映後一定要陪父母再看一次;今天回家後,也別忘了先給家人一個擁抱!」

3月22日  爸,一切還好嗎?

老伴離世的八旬老翁金茂(小戽斗 飾),獨自一人住在平溪郊區的老厝裡。儘管身體大不如前,台北仍是一個他永遠都融入不了的地方。某日金茂又因胃痛住院,女兒玉珍(黃嘉千 飾)再度為了養老院的話題和兒子益正(喜翔 飾)爭吵不休。然而,一場意外讓金茂輾轉住進了安養院,即使孫子凱凱(曹晏豪 飾)捎來結婚喜訊,也絲毫沒有消弭金茂的低落情緒。這天,女兒玉珍推著輪椅帶金茂上街,想讓他為孫子的婚禮訂做新西裝。殊不知,對金茂而言,西裝早已有著完全不同的意涵…。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高齡社會下的情感 《老大人》導演洪伯豪訪談【上篇】
高齡社會下的情感 《老大人》導演洪伯豪訪談【下篇】
《老大人》上映四天近五百萬票房 口碑爆棚萬人感動落淚!
年度最催淚國片《老大人》未演先轟動 全台超過5000人響應包場!
《老大人》台中特映會感動700人 電影太催淚讓觀眾泣不成聲
黃嘉千獻唱《老大人》宣傳曲「阿爸食飯」 竟因歌聲太少女被打槍?
喜劇笑匠小戽斗演活固執老人  不辭辛勞拍《老大人》早出晚歸累到吊點滴
《老大人》劇本巧如真實人生 金鐘演員喜翔心酸憶亡父
《老大人》新生代男神曹晏豪自認撩老人有一套 甜嘴撒嬌喊小戽斗阿公
小戽斗自豪「最催淚老爸」 《老大人》黃嘉千秒淚崩
上則:詹姆斯麥艾維二度詮釋人格分裂 《異裂》讓他傷心又傷身   下則:賀歲好電影《廉政風雲 煙幕》 影帝張家輝克服時差 在澳洲演出3頁台詞重頭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