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魅力無法擋 《天才樂手》獲法媒超激好評
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魅力無法擋 《天才樂手》獲法媒超激好評
2019-01-04 作者:原創娛樂

由奧斯卡提名影后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凱薩獎提名男星藍柏威爾森、俊俏小鮮肉朱爾斯班切崔特主演的勵志電影《天才樂手行不行》,上月底在法國上映。法國歷史最悠久的報紙—費加洛報、時尚雜誌Elle、Femme Actuelle (當代女性雜誌)、Madame Figaro (費加洛雜誌)等都給予高分好評,稱讚本片「充滿感情」、「超級好看」,費加洛雜誌更盛讚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在本片的演出「再次讓人無法抗拒」!該片12月26日在法國上映,10天內就破18萬觀影人次大關,口碑好評不斷;本片1月11日將在台上映,喜歡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的觀眾,絕對要進戲院見證影后精湛演技。

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在《天才樂手》,飾演嚴厲毒舌的鋼琴老師「女爵士」,常常把學生罵哭。小時候練過古典吉他的她,笑說自己對音樂並不在行,但她很享受為戲練彈鋼琴,「練習在鏡頭前擺出專業的彈琴體態、手勢,非常有趣。」巧合的是,她在《天才樂手》詮釋鋼琴老師,另一部由她主演的喜劇電影Military Wives(現正後製中),她則得演唱巴哈、拉斐爾、帕格尼尼所譜寫的古典樂曲。她希望透過這兩部片,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我重新發現能逗別人笑是很幸福的事,感覺非常棒!」

今年58歲的她,是當代影壇少數英、法語都很流利的演員。1997年她以《英倫情人》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橫跨30年的演藝生涯,兩度獲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五度獲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提名(1995年以《妳是我今生的新娘》獲獎)。2015年英國女王頒發「大英帝國最優秀勳章」給她,並授予爵士爵位。戲裡、戲外都是「爵士」的她,2014年宣佈淡出電影圈,但看到好劇本仍忍不住手癢接戲,《天才樂手行不行》是她繼《最黑暗的時刻》(2017年)之後,最能展現演員能量的角色。

《天才樂手行不行》講述家境貧寒的年輕樂手在巴黎北站彈琴,巧遇賞識他的伯樂老師,進而站上世界舞台圓夢。導演盧杜維克貝納的拍攝靈感來自真實生活經驗。導演曾經在法國車站聽到一位年輕人演奏鋼琴,這位年輕人彈奏的蕭邦樂曲,出神入化之好,讓他非常著迷。上車後的盧杜維克貝納,開始寫下這位年輕樂手可能的過去與未來故事,劇本就慢慢成型。

 

為了讓更多台灣年輕樂手有嶄露頭角的機會,《天才樂手行不行》系列活動之一「換你上場了」鋼琴快閃活動,將於1月6日下午3點,假台北西門町意舍酒店1樓廣場舉辦。現場邀請音樂老師林宜秀演奏電影曲目,並開放各方音樂好手上台彈琴。喜歡音樂的朋友,本週日記得來西門町走走!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魅力無法擋 《天才樂手》獲法媒超激好評
奧斯卡提名影后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 《天才樂手行不行》執魔鬼教鞭激勵新秀
上則:【我們】首支預告上線   下則:《90分鐘末日倒數》河正宇等人南下台中會粉絲   誇中部粉絲熱情如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