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名導遭死亡威脅獲獎《7月22日重生》帶動Netflix跟拍
名導遭死亡威脅獲獎《7月22日重生》帶動Netflix跟拍
2018-12-26 作者:海鵬

導演波貝仔細研究兇手的每發子彈,並以高科技作彈道分析,力求真實還原案發真況

 

挪威名導遭到死亡威脅《7月22日重生》勇奪歐洲奧斯卡大獎

獲譽「良心導演」的挪威名導艾瑞克波貝(Erik Poppe),今年將撼動全球的「烏托亞島槍擊案」以一鏡到底方式拍成電影《7月22日重生》(U-July 22),震驚年初的柏林影展及年底歐洲電影獎。但讓人驚訝的是,他竟在拍攝該片時收到死亡威脅,卻仍堅持為受害者發聲,決定以一鏡到底方式拍攝,力求還原現場真況。《7月22日重生》拍攝現場不僅準備有心理醫師,隨時安撫演員的情緒。波貝為電影做足了功課,不僅拍攝前親自造訪40位倖存者,拍攝時更利用高科技作彈道分析,真實還原槍擊案現場,讓觀眾彷彿身歷其境。《7月22日重生》上周剛奪下「歐洲奧斯卡」最佳攝影大獎,將於1月11日在台上映。

導演波貝雖收到死亡威脅,他堅持拍完《7月22日重生》,國際媒體給予高評,盛讚他是個「良心導演」

以《一千次晚安》揚名全球的挪威導演艾瑞克波貝,過去曾任戰地記者,對戰爭暴行深惡痛絕。波貝曾邀請茱麗葉畢諾許合作該片,其他作品更多次代表挪威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是挪威最重要導演之一。波貝有感於「烏托亞島槍擊案」引爆挪威黨派怨懟,更挑動歐洲政黨的敏感神經,再加上近年全世界極端主義抬頭,於是決定拍攝電影《7月22日重生》,提醒世人和平得來不易。令人吃驚的是,他在籌拍期間竟收到死亡威脅,極右組織要求他立即停拍。但波貝無所畏懼、堅持拍完,該片果然不負眾望,不僅入選柏林影展競賽片、勇奪歐洲電影獎,國際媒體更給予高評,盛讚波貝是個「良心導演」。

彈道分析重現事件獲獎《7月22日重生》Netflix跟拍口碑殿後

這部轟動歐洲的電影《7月22日重生》,劇情描述19歲的卡雅(安德蕾雅班慈 飾)與妹妹為參加青年領袖培訓營,來到了奧斯陸郊外的烏托亞島。不料這座向來平靜的度假勝地,竟發生震驚全球的槍擊屠殺事件。當所有人奔相逃命,卡雅卻為尋找妹妹下落,不惜冒著生命危險,隻身往槍聲方向走去…。導演波貝為從多方角度重建事發經過,不僅費時3年訪談40位倖存者,更仔細研究兇手的每發子彈,並以高科技作彈道分析,力求真實還原案發真況。該片驚人的拍攝細節,果然讓觀眾彷彿置身現場,影像逼真極具說服力,獲美媒【好萊塢報導】讚嘆「令人餘悸猶存」,但Netflix後來趕熱跟拍的影片《0722極右挪威》評價卻瞠乎其後。

一鏡到底震撼歐洲電影獎《7月22日重生》勇奪最佳攝影獎 (圖為女主角 安德蕾雅班慈(Andrea Berntzen))

電影《7月22日重生》全片著重年輕人的當時經歷,讓觀眾全程跟隨主角們的腳步,經歷一場突然來襲的恐懼,感受生死存亡的一瞬之間,並在震耳欲聾的槍聲中尋找一線生機。令人感動的是,導演波貝拍完該片後,在電影赴柏林作世界首映前,邀請了事件倖存者先行觀看,希望在獲得他們認可後,再作公開放映。沒想到電影播畢全場爆哭一片。這些二十多歲的年輕人雖哭到不行,卻很感謝導演波貝讓他們藉由電影來重新療癒自己,珍惜上天賜予他們的重生與新生。電影《7月22日重生》被譽為「充滿人性」,美媒Indiewire也讚嘆它「讓人置身震撼現場」,將於1月11日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93分鐘不喊卡《7月22日重生》學霸美女奪影后
名導遭死亡威脅獲獎《7月22日重生》帶動Netflix跟拍
一鏡到底震撼歐洲電影獎《7月22日重生》勇奪最佳攝影獎
上則:世界詠春冠軍現身力挺功夫動作壓軸鉅制《葉問外傳:張天志》 阿虎繼模仿王世堅爆紅再扮搞笑張添痣   下則:孔曉振樂當「平凡女人」  《鎖命危機》讓孫藝真嚇到做噩夢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