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孔曉振家遭變態入侵  《鎖命危機》讓南韓百萬觀眾心驚
孔曉振家遭變態入侵  《鎖命危機》讓南韓百萬觀眾心驚
2018-12-1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孔曉振家遭變態入侵  《鎖命危機》讓南韓百萬觀眾心驚

繼《捉迷藏》、《致命目擊》之後,又一部引發南韓社會討論,讓「居住犯罪」再次成為讓人聞風喪膽社會問題的新片《鎖命危機》,即將在明年1月18日於台灣驚悚獻映。全片以任何獨居男女都可能遇過、想像過的「陌生人入侵」恐懼,輔以緊湊的劇情節奏,帶給觀眾真實且史無前例的驚悚感受。全片並找來不分驚悚、愛情、喜劇等類別,都得以完美詮釋的孔曉振領銜主演,而這也是她繼電視劇《主君的太陽》、電影《消失的女人》之後,再度挑戰驚悚恐怖題材的作品,連她自己都表示:「緊張的劇情令我心驚膽顫,我一個人應該不敢看。」同時,本片也找來曾打造出《信徒》、《惡女》、《哭聲》、《暗殺》、《熔爐》等片的頂尖工作人員,讓製作功力更加深厚,也讓這部貼近現實生活的驚悚作品,一舉榮獲南韓新片票房冠軍,目前也吸引超過140萬觀眾體驗這個真實驚悚!

 

獨居女性逐年增加  《鎖命危機》給觀眾貼近真實的居住恐懼

根據南韓統計廳在2018年7月公佈的數據顯示,南韓在2018年的普通家庭數為1975.2萬戶,其中獨居戶數為573.9萬戶,佔全體的29.1%。而在獨居戶當中,獨居女性的人數又為284.3萬人,幾乎佔獨居戶總數的一半。尤其2005年只有175.3萬名獨居女性,來到2010年卻激增到221.8萬名,2015年增加到261萬名,2016年增加到276.6萬名。這也讓統計廳預測,逐年增加的獨居女性人數,將在2025年增加到323.4萬人。也因為獨居人數逐年增加,許多反映「居住犯罪」問題的電影便應運而生。不論是2013年引起「門鈴奇談」恐怖旋風的電影《捉迷藏》,描述陌生人在門鈴旁標示該戶性別、人數而入侵,讓許多觀眾對這樣的恐懼感到共鳴;或是日前才剛上映、以「旁觀者效應」作為主題的《致命目擊》,把社區居民不管他人死活、自掃門前雪的冷漠刻畫得淋漓盡致,再度引發社會討論。

電影《鎖命危機》正是又一部貼近現實生活、讓觀眾一分一秒都喘不過氣的懸疑驚悚爭議之作。全片描述獨居女主角,發現家中有東西被動過,更有陌生人試圖闖入,事後更驚覺,原來她的套房裡,似乎就住著另一個陌生人…。女主角在片中經歷的不安與害怕,勢必會讓觀眾聯想起自己或身邊的人,都可能會遇到這樣子的犯罪情況。導演李權試圖讓觀眾體會「貼近現實生活的恐懼」,並表示:「現代是必須承受過去所沒有的新的恐懼的時代。」藉此說明他的拍攝初衷。他更透露在準備拍攝時,曾參考電影《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與名導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的人氣美劇《破案神探》(Mindhunter),並進一步表示:「因為女主角不知道威脅自己的人是誰,所以對陌生人所感受到的毛骨悚然,以及心理上的不安,都能讓觀眾更投入其中。」表達出和過往一般驚悚片的不同之處。

 

孔曉振再戰「驚悚片女王」  主演《鎖命危機》「嚇到不敢一個人看」

《鎖命危機》的演員也是一時之選,找來不分驚悚、愛情、喜劇等類別,縱橫連續劇與電影的孔曉振領銜主演。這也是她繼電視劇《主君的太陽》、電影《消失的女人》之後,再度挑戰驚悚題材。作為南韓公認最具代表性的演員,光是提到她的名字,就讓觀眾提高對電影的信賴。「驚悚片女王」孔曉振也將透過本片,演繹被陌生人威脅性命的角色,真實傳遞出主角極具戲劇張力的情緒。讓觀眾在觀賞本片的過程中,會不斷在心中提問到底是誰、為什麼威脅她、什麼時候、在哪裡,是否會發展成另一個案件等疑問。孔曉振更自信保證:「雖然是由我主演,但緊張的劇情真的令我心驚膽顫,我一個人應該不敢看。不過我很有自信地說,想要這種驚悚感受的觀眾,這部嶄新的貼近現實生活的驚悚片,絕對可以滿足你的慾望。」此外,本片也找來曾打造出《信徒》、《惡女》、《哭聲》、《暗殺》、《熔爐》等片的頂尖工作人員,讓製作功力更加深厚。這也讓這部貼近現實生活的驚悚作品,上映首日就打敗蟬聯多日票房冠軍的《分秒幣爭》,一舉登上首日票房冠軍,截至目前更已經吸引超過140萬民眾,入場體驗這讓人頭皮發麻的極致恐懼。

這部榮登南韓首週新片票房冠軍的爭議作品《鎖命危機》,即將在明年1月18日於台灣驚悚獻映。本片劇情描述平凡獨居女子京敏(孔曉振飾演),某天下班回家,發現房門的電子密碼鎖,蓋子竟被陌生人打開!她隨即變更密碼,卻在當天晚上睡前,赫然聽到有人試圖要打開她的密碼鎖。被恐懼感包圍的她,縱使向警察報案,但警察對如此程度的案件並沒予以理會。之後,京敏的套房再度出現被闖空門的跡象,甚至伴隨一起離奇的殺人案,讓京敏愈來愈心神不寧,決定自己開始調查事件真相。她陸續發現密碼鎖上的不明指紋,還有門口掉落的菸蒂…。讓她驚覺,原來這間套房裡面,似乎還住著另外一個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孔曉振赤腳仆街「連卡3天痰」 零下20度酷寒拍攝《鎖命危機》
金叡園、孔曉振再度合作共抗《鎖命危機》  金盛吳抱怨角色無名
孔曉振樂當「平凡女人」  《鎖命危機》讓孫藝真嚇到做噩夢
孔曉振家遭變態入侵  《鎖命危機》讓南韓百萬觀眾心驚
上則:天下父母心!《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企鵝爸媽冒著生命危險 哺餵企鵝寶寶   下則:一鏡到底震撼歐洲電影獎《7月22日重生》勇奪最佳攝影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