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古書堂事件手帖》知性女神 黑木華 解謎探案
《古書堂事件手帖》知性女神 黑木華 解謎探案
2018-12-1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古書堂事件手帖》知性女神 黑木華 解謎探案

名導讚「氣質出眾」 媒體捧為「蒼井優接班人」

改編自日本暢銷680萬冊的文學推理小說《古書堂事件手帖》,在廣大書迷引頸期盼下,終於即將正式搬上大銀幕。由曾拿下柏林影展影后的日本氣質女星黑木華主演,並找來憑藉《親愛的外人》榮獲日本電影大小獎項的三島有紀子執導,卡司雲集東出昌大、夏帆、野村周平、成田凌等新世代演技派新星。《古書堂事件手帖》故事從一間神秘的舊書店出發,展開一段跨越時空的推理探案,台灣即將於12月21日公開上映!

在《古書堂事件手帖》的正式預告中,黑木華飾演一位生性害羞的愛書人,她對書籍的豐富知識與觀察力,讓她彷彿具有神秘魔力一般,只要手指一接觸到書本,便能窺探出書籍持有者不為人知的過往和秘密。而預告中出現的書名、作家,甚至是出版社名稱以及對白,更無一不藏著經典文學的線索,等待著日本文學書迷們,跟著黑木華所飾演的店長,一同解開其中的玄機。

女主角黑木華曾憑藉《東京小屋的回憶》一舉拿下柏林影展影后,在此之前,更曾以《宅男的戀愛字典》獲得日本金像獎、電影旬報獎等各大新人獎項,此後她人氣扶搖直上,從2011年參演第一部電影開始,至今已有近20部大銀幕作品,被日本媒體認為是「蒼井優接班人」。不僅如此,她出眾氣質還曾被日本名導岩井俊二稱讚是「最有文學氣息的女演員」,去年《古書堂事件手帖》選角一公開,黑木華長髮飄逸的空靈扮相便讓粉絲驚喜大呼簡直是「100%神還原」!

而在日本暢銷680萬冊的《古書堂事件手帖》套書,可說是人手一本的「國民推理小說」,第一集出版後便創下上市一週內緊急再版的瘋狂記錄。甚至,由於這套推理小說以各種日本經典文學作品為背景,為了跟上劇情,日本新世代讀者紛紛重新開始閱讀經典文學作品,在當時形成了一股「全民讀書」的旋風,也讓《古書堂事件手帖》意外成為了經典文學的新世代推手。《古書堂事件手帖》曾入選本屋大賞與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是史上第一次文庫本入選本屋大賞。

《古書堂事件手帖》故事描述在日本北鎌倉不起眼的角落,有一家名為「文現里亞」的舊書店。某天,患有閱讀障礙的五浦大輔(野村周平 飾)來到店裡,請店長篠川栞子(黑木華 飾)鑒定外婆留下的夏目漱石《從此以後》,同時,有人來店裡企圖搶走栞子珍藏的太宰治《晚年》。在追查過程中,兩人意外發現了這兩本舊書的秘密竟環環相扣,而呼之欲出的真相,即將改變大輔的人生!

《古書堂事件手帖》將於12月21日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古書堂事件手帖》知性女神 黑木華 解謎探案
上則:一鏡到底震撼歐洲電影獎《7月22日重生》勇奪最佳攝影獎   下則:《愛上卡夫卡》林哲熹塑膠袋套頭咬牙憋氣   導演陳玉慧心理煎熬讚他「有爆發力的演員」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