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小劍客長大成浪人  池松壯亮【斬、】大展好身手
小劍客長大成浪人  池松壯亮【斬、】大展好身手
2018-12-1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日本鬼才導演塚本晉也新作【斬、】由日本演技派影星池松壯亮、蒼井優攜手演出。由於片中有多場在深山中的武打、比劍戲,劇組也找來「殺陣師」指導武術,開拍前殺陣師將所有要上場拍攝殺陣戲的演員們,全部集合在一起進行為期一個半月的訓練,從最基礎的拔劍開始練,然後再慢慢進入到動作的部分。主角池松壯亮雖是武術初學者,卻相當有天分,從眼神到姿勢都架式十足,還被殺陣師大讚「非常傑出」。

這雖是池松壯亮第一次真正為戲練武,他卻早在人生的第一部電影作品【末代武士】中展現武打天分,當時小小年紀的他,在雨中拿著木刀,和湯姆·克魯斯一起練劍的模樣深植人心。前兩年湯姆·克魯斯赴日宣傳新片,與池松壯亮相隔13年重逢,讓阿湯哥驚嘆當年的小男孩如今竟然已長成高大的男人,而池松壯亮也直指阿湯哥根本凍齡,長得和13年前一模一樣。

導演塚本晉也本人也親自下場飾演了片中關鍵性角色,一名來自外地的超強劍客澤村,希望說服棲身於農莊的浪人杢之進(池松壯亮 飾)一同進京參戰。塚本晉也表示打從一開始就決定要親自演澤村這個角色,「因為從【鐵男】開始,在我作品中,這種對主角窮追猛打,然後將他帶到一個全新的世界功能性角色,都是由我自己勝任的,我也把這視為我的專長。」

塚本也盛讚池松壯亮出色的表現,「我覺得他的形象能代表現在的年輕人,有種新鮮感。雖然他從小就入行已經很資深了,卻仍能保有不拘泥於形式的自然演技。」面對導演的讚賞,池松壯亮則表示:「希望看到的人能真的有看到那個時代的感覺,所以我總是很慎重地在處理這些細節。這是部反戰電影,其實也可以反映在現今社會。」本片將於12月28日在台上映。

 

電影【斬、】講述江戶末期,已有250年未曾發生過戰爭,貧窮的武士們,有人因此選擇離開藩屬,成為流浪的武士或是浪人。都築杢之進(池松壯亮 飾)也是其中一名流浪的武士,他來到江戶近郊的一戶農家,幫忙幹活,換取糧食維生。為防自己的劍術日益生疏,他一方面每日揮汗練習,一方面利用木刀傳授劍藝給農家子弟市助(前田隆成 飾)。市助的姊姊小優(蒼井優 飾)面對兩人終日熱衷於劍術,總是冷眼相待,卻也和杢之進彼此的情愫漸生。當時日本因外國黑船來航,要求幕府結束鎖國政策,長年的太平之勢,開始出現動盪。小優最擔心的事情莫過於杢之進前往中央參與動亂,那表示他和弟弟賠上性命的日子也逐漸逼近…。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蒼井優【斬、】中身處亂世慘遭輪暴 日本奧斯卡影后精準詮釋江戶時代女性面孔
小劍客長大成浪人  池松壯亮【斬、】大展好身手
【斬、】蒼井優含咬池松壯亮手指 跨階級之戀談得辛苦
池松壯亮 蒼井優 【斬、】暗生情愫 日本名導塚本晉也第三度角逐威尼斯影展主競賽
江戶末期,已有250年未曾發生過戰爭,貧窮的武士們,有人因此選擇離開藩屬,成為流浪的武士或是浪人。《斬、》
上則:《羅賓漢崛起》電影首映會 館長陳之漢霸氣現身擔正義大使   下則:強壓奧斯卡名導《騙局》 挾腎上腺素稱霸哥雅獎提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