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壁咚始祖」山崎賢人療癒新作《羊與鋼之森》日本文部科學省推薦之作 近期在台上映
「壁咚始祖」山崎賢人療癒新作《羊與鋼之森》日本文部科學省推薦之作 近期在台上映
2018-10-15 作者:車庫娛樂

 

「2016本屋大賞第一名」獲獎同名小說改編 書店店員讚嘆「還原度最高!」

  《羊與鋼之森》改編自宮下都奈「2016本屋大賞第一名」獲獎同名小說,當時此作在《火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等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目前累積發行量已突破100萬冊,是相當受到日本讀者喜愛的療癒之作。電影版這次請來素有「漫改專門戶」之稱的山崎賢人擔綱主角,以「壁咚始祖」風靡台日的他近期更以日劇《Good Doctor善良醫生》,展現更成熟的演技魅力,也讓觀眾發現他的新樣貌!

 

山崎賢人一改之前在漫改作品中強烈的形象,在《羊與鋼之森》裡飾演一名懵懵懂懂的平凡調音師,在面對鋼琴所帶給他的煩惱、迷惑和挫折後,他也逐漸成長獲得力量。《羊與鋼之森》電影版不僅獲得日本文部科學省推薦,也深獲日本全國書店店員支持,紛紛讚嘆「小說改編電影還原度最高之作」!就有女性店員表示:「角色們就像從原作中走出來的人物一樣,鋼琴的音色透過影像躍出,北海道森林的綠意相當美麗,山崎賢人的雙眼隨著劇情發展愈來愈清澈,令人起了雞皮疙瘩。」

《羊與鋼之森》近期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山崎賢人為戲苦練調音 鈴木亮平為演老手練到想彈琴?

  山崎賢人為了詮釋劇中北海道深山出身的「普通好青年」形象,不僅改變造型還惡補了與自然相關的知識。而為了飾演調音師這個角色,他在拍攝前3個月起開始接受調音訓練,他表示:「鋼琴本身有相當複雜的結構,調音的步驟也相當地多,如果在沒有基本知識的情況下,會相當難以理解。耳朵不好的話,真的會無法分辨音準。」但山崎賢人也坦言調音真的是門非常艱深的學問,他苦笑說:「拍攝時因為無法像真正的調音師一樣把音調得很準,所以要詮釋出有把音調好的演技還滿辛苦的」。

  

努力派演員鈴木亮平,這次在劇中飾演山崎賢人的調音前輩,他表示:「我在劇中必須表現得比山崎賢人飾演的『外村』還要熟悉調音,所以也花了不少時間上調音課。我到了調音學校在調音老師身邊學習,從鋼琴解體開始了解裡面的構造,再開始練習並聽聲音進行調音。這次的經驗讓我想學鋼琴。」

 

聽到鈴木亮平的話也讓山崎賢人忍不住問:「你說彈鋼琴嗎?」鈴木亮平笑說:「不然是調音嗎?這樣只能一個人在家裡調音耶!」兩人不僅在現實中相處得相當融洽,劇中也將以絕佳的演技默契感動觀眾的心。《羊與鋼之森》近期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一部帶有溫暖餘韻的感動之作與您有約!《羊與鋼之森》近期在台上映 療癒之聲

  《羊與鋼之森》故事敘述對未來不抱期望的主角外村(山崎賢人 飾),在高中認識了鋼琴調音師板鳥(三浦友和 飾)。原本不準的音色在經過板鳥的調整後,重新散發出悅耳的音色,外村感受到有如身處森林中的純淨感,被調音的世界所吸引,踏入這無盡奧妙的音樂世界。

 

即使有時感到迷惘不安,但外村和調音師前輩──柳(鈴木亮平 飾)等鋼琴領域的夥伴們,彼此切磋、互相加油打氣,使外村在各方面都有所成長。後來外村遇到了一對雙胞胎姊妹鋼琴家和音與由仁,她們讓缺乏信心的外村的人生開始起了變化……《羊與鋼之森》近期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羊與鋼之森》劇情介紹

★ 「壁咚始祖」「漫改專門戶」山崎賢人擁抱鋼琴 詮釋真實少年的煩惱 

★ 改編自作家宮下奈都「2016本屋大賞第一名」獲獎同名小說

★ 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 偕 全盲天才鋼琴家辻井伸行合作片尾曲〈The Dream of the Lambs〉

 

當「羊」毛製成的琴槌敲在「鋼」製的弦上,悅耳的「琴聲」就此誕生。

散發而出的琴聲彷彿能令人聞到「森林」的味道──

 

  對未來不抱期望的主角外村(山崎賢人 飾),在高中認識了鋼琴調音師板鳥(三浦友和 飾)。原本不準的音色在經過板鳥的調整後,重新散發出悅耳的音色,外村感受到有如身處森林中的純淨感,被調音的世界所吸引,踏入這無盡奧妙的音樂世界。

  即使有時感到迷惘不安,但外村和調音師前輩──柳(鈴木亮平 飾)等鋼琴領域的夥伴們,彼此切磋、互相加油打氣,使外村在各方面都有所成長。後來外村遇到了一對雙胞胎姊妹鋼琴家和音與由仁,她們讓缺乏信心的外村的人生開始起了變化……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壁咚始祖」山崎賢人療癒新作《羊與鋼之森》日本文部科學省推薦之作 近期在台上映
上則:女版阿米爾罕「印度良心」天后產後復出《我的嗝嗝老師》零負評神片驚豔全球   下則:功夫動作壓軸鉅制《葉問外傳:張天志》 釜山影展閉幕紅毯 星光閃耀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