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精銳部隊》勇奪柏林影展金熊獎 全台明日上映
《精銳部隊》勇奪柏林影展金熊獎 全台明日上映
2010-07-15 20:44:15 作者:MovieEditor

 

今年最震撼火爆、劇力萬鈞的警匪犯罪大片《精銳部隊》Elite Squad全台7/16衝擊上映。這部改編自巴西街頭真人實事,全城火力最強的菁英特警臨危受命掃蕩火線,果然橫掃世界各大權威影展,不但勇奪柏林影展最高榮譽金熊獎,更囊括巴西電影大獎8座獎項殊榮與5項提名肯定,全球最大影迷交流基地網站IMDb 8.0高分推薦。

《精銳部隊》由巴西影壇備受矚目新銳大導荷西派迪夏(Jose Padilha)親執導筒,鏡頭聚焦在自己生長的故鄉,延攬奧斯卡提名《無法無天》City of God王牌編劇布拉里歐曼托瓦尼(Braulio Mantovani)改編真人實事,並邀來《監獄淌血》《女人置上》華格納穆拉(Wagner Moura)、《里約公車174路》安德烈萊米洛(Andre Lamiro、《中央車站》凱歐揚奎拉(Caio Junqueira)、菲南達瑪恰度(Fernando Machado)等演員同台競演。合力打造劇情張力十足、動作場面火爆刺激的警匪犯罪大片。

 

本片揚棄以幫派人物作為第一人稱的敘事觀點,轉而以警察的視角寫實觀察巴西街頭最黑暗的角落,創新的手法讓本片以極高呼聲奪得柏林影展金熊獎,也立即奠定荷西國際級名導的穩固地位。這部入選為2010台北電影節正式開幕大片的殘酷街頭史詩,將令觀眾感受到有如親臨火線般的震撼寫實,觀影時的不安緊張感正如導演註解:「在里約,我只看得到灰色,沒有善惡二分法,事實與表象更是完全不同!」

《精銳部隊》描述1997年,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警察貪污腐敗以權謀私,令佔據貧民窟的毒犯變得更加無法無天,黑白兩道混戰不休。由於教宗即將到訪,BOPE精銳部隊隊長納西門圖(Wagna Moura飾)奉命深入貧民窟掃蕩毒犯,誓要將毒梟、罪犯一網打盡。大戰一觸即發,要換取短暫的和平,精銳部隊唯一取勝的途徑,只有以暴制暴。

這場即將爆發的街頭血戰,令納西門圖陷於精神崩潰的邊緣,將為人父的他急欲退下火線保全性命,在此同時,他必須先找到最有潛力擔負重任的接班人。另一方面,兩位原本是童年好友的新進警員,投身BOPE地獄特訓營中,熱血的尼度信奉唯一暴力以終結犯罪,冷靜的馬提亞斯則不斷掙扎於正義信念與現實之間,這兩個同樣傑出的菜鳥成了納西門圖心目中理想的接班人選,但他們是否有辦法在接下重任前捍衛住自己的性命?烽火連天的里約熱內盧街頭,生死僅在一線之間,BOPE和毒犯的終極大戰又將如何完結?最新消息與電影相關資訊,請上官網官方臉書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祖父撒手人寰 阿牛來不及讓爺爺一嚐《初戀紅豆冰》   下則:《父後七日》劉梓潔奪獎 民代輓聯變紅聯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