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中二屁孩搶「鳥」書  《美國動物》這本書值3億7000萬?!
中二屁孩搶「鳥」書  《美國動物》這本書值3億7000萬?!
2018-08-2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中二屁孩搶「鳥」書  《美國動物》這本書值37000萬?!

一場發生在2004年的竊盜案,震驚了美國社會!四位大學生受到犯罪電影影響,決定闖入圖書館,搶走價值1200萬美元約新台幣37000萬元的《美國鳥類》(The Birds of America)。該書不僅是現今世上最昂貴的圖書,也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圖書。只見這群中二屁孩小書不偷偷大書,偷書不成還被抓,而這個離奇又讓人哭笑不得的真實故事,最近被英國鬼才導演巴特林頓(Bart Layton)改編成電影《美國動物》(American Animals),並將在914於台灣好評上映!本片接連在多個國際影展上成為討論話題,媒體一致盛讚全片呈現90後年輕人的處境,更是一部極具娛樂性的青少年犯罪電影。尤其觀眾對主角們偷的珍書非常好奇,紛紛詢問:「一本書怎麼會價值1200萬美元?」甚至好奇網搜該書來歷。對此,導演借用片中台詞回應:「你們可以想像,這本書裡有很多幅畢卡索的畫!」 

100公分、寬66公分  貝瑞科漢賞「鳥」邊問「可摸嗎?」

事實上,這本約翰詹姆士奧杜邦(John James Audubon)的著作《美國鳥類》,出版於19世紀,是套大型鳥類學圖冊;書中共有435張插圖,等比例呈現美國489種鳥類,以及1065隻飛禽。時至今日,該書在市場上的價值超過1200萬美元。而它長100公分、寬66公分的巨大尺寸,也使該書成為現今世上最昂貴的書,更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書。

 

因為這本「鳥」書實在太讓人好奇,為了回應網友的詢問,導演巴特林頓趁宣傳電影期間,率領三位主要演員貝瑞科漢(Barry Keoghan)、傑瑞德阿布拉罕森(Jared Abrahamson),以及布萊克詹納(Blake Jenner)一同來到圖書典藏室,共同朝聖這本在片中有重要篇幅的稀世珍書。只見四人圍成一圈仔細端詳,其中以《聖鹿之死》(The Killing of a Sacred Deer)驚豔影壇的演技派新秀貝瑞科漢,甚至忍不住詢問:「我可以摸嗎?」而傑瑞德阿布拉罕森則感慨說道:「想像電影中的主角們,在偷書的時候會有多緊張啊!」

 

《美國動物》20公斤珍奇「鳥」書神還原  仿製內頁一面3萬元

由於《美國鳥類》太珍貴,所以《美國動物》拍攝時,是以仿製品來拍攝。在參訪過程當中,導演感佩地看著這本紅色皮革的書,並談起他為電影精心打造的仿製品:「我們所製作的仿製品,尺寸、重量都跟真品完全相同,唯一的不同是,我們只製作封面和其中三面內頁。雖然是仿製內頁,但一頁的製作費還是高達1千塊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據悉,本片拍攝之前,劇組還花費數週複製這本珍書,甚至造訪耶魯大學的特別館藏博物館,去學習書籍該如何被陳列。極盡擬真之能事,也足見劇組對待道具細節的用心。

 

值得一提的是,導演除了要求仿製品的尺寸,務必要跟真品相同之外,就連書的重量也必須跟真品一樣重達44(約20公斤)。他認為唯有如此,才能讓演員在演戲時有真切感受,要把如此巨大的書從圖書館搬出來,再運送到紐約去賣,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本片極盡所能地還原真實拍攝環境,也讓本片男主角之一、在《X戰警》(X-Men)系列中飾演「快銀」的新生代男神伊凡彼得斯(Evan Peters)忍不住表示:「拍片時一度忘了是在演戲,感覺一切都真的發生了!」

 

這部呈現真實犯罪事件,並在國際影展屢獲好評的《美國動物》,即將在914於台灣好評上映。本片劇情描述中二華倫(伊凡彼得斯飾演)、文青史賓賽(貝瑞科漢飾演)、學霸艾瑞克(傑瑞德阿布拉罕森飾演)、健身狂查斯(布萊克詹納飾演),這四位平凡的美國青年,因為不滿自己庸庸碌碌、乏善可陳的平凡人生,竟然異想天開,打算偷竊學校圖書館中價值連城的骨董書籍--奧杜邦的《美國鳥類》。他們仿造犯罪電影裡的情節,精心策畫偷竊與贓物的交易計畫。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他們在偷竊過程中犯下天大錯誤,也讓他們開始質疑這場竊案,根本是個不切實際的美國夢。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美國動物》追求極致真實 演員「同居」套交情
《美國動物》創新電影敘事方式 魏如昀:「讓人驚豔!」
中二屁孩搶「鳥」書  《美國動物》這本書值3億7000萬?!
上則:泰抗打!打木樁閃椰子飛 喚起少年泰拳魂! 好萊塢大師級配樂為《暹羅訣:九神戰甲》編織熱血旋律   下則:今夏最清新純愛的初戀電影 日本人氣少女漫畫搬上大銀幕 《青夏:戀上你的30日》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