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記憶大師》一場記憶重載的懸疑案件 卻由林憶蓮唱出背後的動人情感 !
《記憶大師》一場記憶重載的懸疑案件 卻由林憶蓮唱出背後的動人情感 !
2018-07-1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金曲歌后睽違四年多推出與電影《記憶大師》合作的全新主題曲《我不能忘記你》,也為今年即將發片的林憶蓮事先鋪路,宣告歌后即將登上歌壇巔峰!

電影《記憶大師》是中國少數以懸疑出發的推理類型片,描述一段被重新移植的記憶,在別人的記憶中看到那一連串的殺人案件,但卻始終想不起來誰是兇手? 本片由《盛夏光年》導演陳正道執導,任鵬擔任編劇,金馬獎影帝黃渤、中國四大花旦徐靜蕾、段奕宏、楊子姍、許瑋甯共同主演。打著中國歷年來最強懸疑推理片的名號,有堅強的演員群及製作群,就連主題曲都有兩首歌曲,除了林憶蓮的《我不能忘記你》還有迪瑪希演唱「銘心」,風格迥異的兩首歌曲,共同撐起這破碎、扭曲的記憶故事。

去年在中國歌唱實境節目《歌手》奪冠的林憶蓮演藝生涯不斷創高峰,但鮮少演唱電影主題曲,上一次演唱已經是2011年的電影《出軌的女人》主題曲《兩心花》,當時藉此曲奪得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歌曲。而本次她難得為了懸疑片獻唱,而且以唯美溫柔的曲調伴隨動人的歌聲,將電影中不為人知的愛與信念娓娓道出在痛苦的回憶中仍有希望與人心溫暖。這樣的絕美嗓音搭配金曲獎作詞人李焯雄與作曲大師梁翹柏的創作,傳遞出相愛之人彼此無法忘懷的堅定情感。

 

林憶蓮會開金口獻唱其實早就有譜,她與本片導演陳正道在早期就因歌曲《相信》的MV結緣,當時的MV導演正是陳正道,而後惺惺相惜兩人也有不少的合作機會,這一次的合作讓彼此的電影、音樂生涯再造顛峰。

此次天后級歌手林憶蓮的加入無疑為影片注入了一針強心劑。《記憶大師》由一場記憶手術失誤從而發現的兩起意外命案,繼而展開一系列錯綜複雜的腦內開戰故事。搭配本首電影主題曲隱藏的希望與溫暖,在一段燒腦的戰役當中,給觀眾一個喘息、重新檢視整盤棋局。在駭人、驚嚇當中其實充滿溫暖的情愫,掩藏在其中的端倪正是主題曲想呈現的意涵。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記憶大師》一場記憶重載的懸疑案件 卻由林憶蓮唱出背後的動人情感 !
上則:《飛上天空的輪胎》長瀨智也聯手豪華卡司反擊黑心財團   下則:動作強片《大師兄》甄子丹成最強教師 帶領學生展開人生的逆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