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史上震驚偽畫事件《真假維梅爾》連希特勒也敢騙!
史上震驚偽畫事件《真假維梅爾》連希特勒也敢騙!
2018-07-1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揭密爆賺1.06億美金《真假維梅爾》奪美國休士頓影展銀獎


根據史上舉世震驚「維梅爾偽畫事件」改編的電影《真假維梅爾》(A Real Vermeer),即將於8月3日在台上映。該片描述荷蘭藝術家米格倫(Han van Meegeren)教人嘆為觀止的真實人生,他因一段錯愛、賭氣走上偽畫之途,高超技藝竟成功騙過專家,意外靠仿造維梅爾賺進1.06億美金,還在阿姆斯特丹擁有五十多處房產,甚至比維梅爾在世時更富裕。最誇張的是,米格倫還將偽畫成功賣給納粹頭子戈林高價收藏,導致他戰後被以「叛國罪」起訴,震驚全世界!而這部描述他充滿藝術與犯罪傳奇的電影《真假維梅爾》,不僅勇奪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獎,連荷蘭媒體【電影雜誌】都奉上滿分四顆星推薦,盛讚該片讓人「重新思索藝術的意義」。


荷蘭國寶級畫家維梅爾以《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等畫作廣為知名,流傳在世的作品卻不超過四十幅,每幅畫作價值連城,均以天價被博物館搶購,包含法國羅浮宮、英國國家美術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都爭相收藏。上個世紀初,華盛頓國家博物館曾買下他的《倒牛奶的女僕》,消息傳回荷蘭引發眾怒,逼得政府動用國庫、以更高價將畫作買回,從此維梅爾畫作在荷蘭被視為國寶,外人休想染指。從此人人懷抱發現維梅爾的美夢入眠,發現一幅維梅爾畫作,就像得到藝術界聖杯。這讓一生不得志的米格倫動了心,決心傾力模仿維梅爾,以假亂真的偽畫,向自大狂妄的藝術界展開報復,成為藝術史上舉世震驚的「維梅爾偽畫事件」。
連希特勒也敢騙!《真假維梅爾》米格倫階下囚翻身大英雄


更驚人的是,米格倫不僅騙過藝術界,更把希特勒黨羽當做肥羊,高價賣出維梅爾畫作《基督與淫婦》,沒想到此舉在戰後竟反遭荷蘭指控「叛國」,最後在酷刑拷問下才坦承「那些都是我畫的」,再度震撼全世界!不僅當時因屠殺猶太人、正等候紐倫堡大審的納粹頭子戈林,聽到自己花重金卻買到假畫,當場嚇得發愣,發現「世界竟真有邪惡存在」;連被鹿特丹博伊曼斯博物館以高價購入、有「維梅爾最偉大傑作」之稱的鎮館之寶《以馬杵斯的晚餐》,更瞬間價值暴跌。米格倫卻在一夜之間甩脫「通敵」汙名,成功搖身為全民大英雄,更躍上荷蘭報紙民調排行榜上的最受歡迎人物,傳奇人生再添一筆。
有「畫界天才雷普利」之稱的米格倫,因為一段婚外情,意外將納粹、藝術界玩弄於股掌間,創造出藝術史上最精采的一段攻防,高潮迭起的人生也被荷蘭名導魯道夫范登貝治(Rudolf van den Berg)拍成電影《真假維梅爾》,一舉奪得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獎。該片讓國際媒體奉上「虛實交錯,目不轉睛!」高評,片中米格倫編造歷史、嘲弄藝術,以狂狷才情和浪漫愛情、織就這場充滿藝術與犯罪的人生大戲,更奪得【電影雜誌】四顆星滿分推薦,盛讚該片讓人「重新思索藝術的意義」。這部充滿藝術與犯罪的傳奇電影《真假維梅爾》,將於8月3日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名模人財兩貼畫家《真假維梅爾》莉瑟費蘭眼神秘密入畫
史上震驚偽畫事件《真假維梅爾》連希特勒也敢騙!
上則:坎城競賽片向彩虹經典致敬!新片《喜歡你愛上你逃離你》再現若即若離的苦澀愛戀   下則:電影【搖滾樂殺人事件】前導預告發佈‧台灣影壇樂壇第一次!「獨裁者樂團」正式成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