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街角的書店】英國女星愛書成癡 自曝有科技恐懼
【街角的書店】英國女星愛書成癡 自曝有科技恐懼
2018-06-19 作者:天馬行空

傳統書店面臨停業  艾蜜莉‧莫提梅形容「心中有一部分被徹底掏空」

  電影【街角的書店】改編自英國作家潘妮洛普‧費茲傑羅的暢銷小說《書店》,由西班牙才女導演伊莎貝拉‧庫謝執導,除了榮獲西班牙哥雅獎三大獎相的肯定之外,更在當地取得破億票房,聲勢十分高漲。本片找來舞台劇出身的艾蜜莉‧莫提梅飾演一心想開書店圓夢,卻遭遇種種困難的寡婦芙洛倫絲。導演伊莎貝拉‧庫謝透露,這回其實是透過同片演員,也是兩人共同好友的派翠西亞‧克拉克森牽線,才促成了難得的合作經驗。導演更稱讚艾蜜莉‧莫提梅氣質出眾,是一位纖細又聰慧的女演員,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她的作品,也很榮幸能由她來演出純真堅強的芙洛倫絲一角。

  艾蜜莉‧莫提梅本人不僅是牛津大學語文雙學位畢業的高材生,也是英國知名推理小說家約翰‧莫提梅的大女兒,從小在書堆中長大的她跟芙洛倫絲一樣愛書成癡,可說是出演女主角的最佳人選。除了童年回憶外,艾蜜莉更坦言自己根本是科技白癡,就算現代科技越趨發達,她也不會去讀電子書,仍舊享受閱讀實體書的過程。她認為,透過閱讀能夠逃避現實的苦痛,也能完整去感受到人的想法,在書店裡也能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穫,是網路購書無法體會到的。現居紐約布魯克林的她,談及家附近前不久停業的傳統書店,彷彿「心中有一部分被徹底掏空」,讓她對於片中的劇情更是心有戚戚。台灣片商也將於6/30在光點台北電影館舉辦電影講座,邀請知名影評人,同時也是前有河book店主詹正德(網名686),和大家分享在這個一切講求電子化的年代下,獨立書店的生存之道。更多講座及活動資訊請洽天馬行空粉絲頁。

  故事講述芙洛倫絲因為先生去世,決定為自己實現長久以來的夢想:開一間書店。最後來到英國濱海的寧靜小鎮哈堡,展開她追逐夢想的新生活。佛蘿倫絲買下了一間傳說中鬧鬼的老屋,經營起鎮上唯一的書店,她引進了如《蘿莉塔》及《華氏451度》的文學巨作,開拓了小鎮居民的視野,生意逐漸蒸蒸日上。然而這保守、傳統的小鎮似乎還沒做好改變的準備。本片將於6/29在台上映,超值電影預售票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凡購買雙人套票即贈Desk+1提供之「大波斯菊書籤」乙個,贈品以實物為準,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憑電影票根就有機會抽中JACAL'S提供之「玫瑰水嫩透亮乳液」乙瓶,更多電影訊息請上天馬行空官網或天馬行空粉絲團查詢。

 
街角的書店
The Bookshop
導  演: 伊莎貝庫謝(Isabel Coixet)
演  員: 比爾奈伊(Bill Nighy)派翠西亞克拉克森(Patricia Clarkson) 艾蜜莉莫蒂兒(Emily Mortimer)
上映日期: 2018-06-29
     
【街角的書店】英國女星愛書成癡 自曝有科技恐懼
上則:《老娘也要當間諜》蜜拉庫妮絲耍廢出任務,凱特麥金儂自爆閨房密事!   下則:「反派專業戶」本鄉奏多 《殺戮重生犬屋敷》從良對抗佐藤健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