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華麗的假期》金相慶11年來竟擺脫不了共產份子標籤,李準基拍攝《華麗的假期》,傳被前總統列為演藝黑名單
《華麗的假期》金相慶11年來竟擺脫不了共產份子標籤,李準基拍攝《華麗的假期》,傳被前總統列為演藝黑名單
2018-02-27 作者:車庫娛樂

  由金相慶、李準基、李枖原、安聖基主演的《華麗的假期》可說為韓國民主電影承先啟後之作。《華麗的假期》於2007年上映後韓國票房突破12億台幣,吸引730萬7993人次爭看,之後韓國影壇接連以真實事件為故事背景拍攝。近期韓國大膽反思時政與民主公義真諦的《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票房更在台韓兩地均叫好叫座,與《華麗的假期》一樣以光州事件為背景的《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更突破千萬觀影人次。首次於台灣院線映演的《華麗的假期》數位修復版,明2月28日在台獻映!

金相慶:從《華麗的假期》開始,就被貼上共產主義分子標籤

  上月以新作《一級機密》回歸影壇的演員金相慶,由於電影背景為國防貪腐,也不禁讓人聯想其影壇代表作《華麗的假期》,金相慶開玩笑表示:「從《華麗的假期》開始,我就被貼上共產主義分子的標籤!」迎接出道二十周年的金相慶個性隨和又率直,無畏外界壓力,選擇作品以內容為優先考量點,在韓國也累積演技實力與大批影迷,而今年金相慶在《一級機密》後,也有《The Princess and the Matchmaker》(網譯:《合婚》)、《The Vanished》(網譯:《消失的夜晚》)等三部電影即將上映!

《華麗的假期》李準基驚傳被列為前韓國總統李明博的演藝黑名單

  《華麗的假期》另外一位主演,飾演金相慶弟弟的李準基,即將於5月投入新劇《無法律師》(網譯)的拍攝,回歸小螢幕。對於演戲熱情始終保持初衷的李準基,當初因為接演《華麗的假期》後,傳李準基赫然列在前韓國總統李明博的演藝黑名單裡,因此戲拍到一半就突然入伍,但他越挫越勇,始終擁有超高人氣。李準基近期在雜誌專訪時表示:「感謝選擇李準基作為主要演員,演員是個能帶給他人幸福的職業,作為演員李準基,我希望更加地提高大家的幸福指數。」

  1987年,台灣解嚴,南韓開放總統直選,台韓在民主之路有許多相近之處,可以互為鏡子反思。電影《華麗的假期》就是以韓國1980年5月18日的光州事件為本,講述寧靜的小鎮,金相慶與李準基飾演的民宇、振宇這對兄弟,以及李枖原飾演的護士朴申愛,和韓國影帝安聖基飾演的退伍軍人朴興洙,眾人寧靜的生活,突如其來被大批進駐小鎮的武備部隊所打破,反抗的民眾更被冠以暴民、共匪等叛亂標籤,卻引發民眾更大規模的反擊。而光州事件又被稱為韓版「228事件」,今年「228紀念日」看韓版「228事件」,也是別具意義。

 
華麗的假期
May 18
導  演: 金志勳()
演  員: 金相慶(Sang-kyung Kim) 、 安聖基(Ahn Sung-Ki) 、 李準基(Lee Jun Gi) 李枖原()
上映日期: 2018-02-28
在《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之前,同樣改編自光州事件經典作品,韓國民主電影不得不看的又一章,入圍2007青龍獎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大鐘獎最佳女主角等多項大獎。
     
《華麗的假期》金相慶11年來竟擺脫不了共產份子標籤,李準基拍攝《華麗的假期》,傳被前總統列為演藝黑名單
上則:黑白長壽爆笑鬥法,《對頭冤家》摩根費里曼大秀軟Q公狗腰   下則:日本厲鬼貞子碰上美國殺人魔傑森 金馬奇幻上演恐怖經典東西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