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落魄男星超衰小!遇上騙子劫財只能傻眼貓咪
落魄男星超衰小!遇上騙子劫財只能傻眼貓咪
2018-02-02 作者:傳影互動

  比電影更衰小的,就是現實人生!《輕鬆+愉快》號稱黑龍江版《大佛普拉斯》,片中惡趣味橫生,不只充滿男女老少的怪咖騙子,騙子還彼此互騙互害,沒想到在片中飾演假和尚的徐剛就曾遇上真騙子!他自爆自己那時候窮得全身只剩100元人民幣,路上騙子看準他年輕人口袋淺,沒工作又貪小便宜,上前推銷一套只要100元的西裝。徐剛見原本要2、3000人民幣的西裝竟然下殺0.5折,腦波一弱,管他是不是偷來的一口氣就買下!誰知道西裝一下水就成一團破布,「那套西裝質地特別直挺就是因為它是糨糊黏起來的!一碰水就全部化掉!」徐剛為此崩潰,回想起來無奈笑說簡直比買到死人穿過的還慘!受騙遭遇堪比《輕鬆+愉快》更離奇,讓他戲裡戲外都忍不住大喊「傻眼貓咪!」

影史兩大黑心香皂相隔20年呼應!

《輕鬆+愉快》致意經典《鬥陣俱樂部》 迷姦劫財來自童年陰影

  大衛芬奇經典作《鬥陣俱樂部》讓布萊德彼特夜半空闖整型整所,偷取人體脂肪製作黑心香皂販賣,20年後還有更狂用法,問鼎金馬獎之新片《輕鬆+愉快》將香皂更提高層次,讓人聞一口就會立馬昏睡不省人事!騙子用香皂劫財、公安拿香皂劫色,偷搶拐騙搞得黑龍江天翻地覆鬧人命!說起香皂的靈感,除了是經典電影《鬥陣俱樂部》的關鍵元素外,耿軍表示這也是一則北方的民間傳說,講述外地來的推銷員以送你新香皂為名,行偷竊洗劫之實,父母也會以此告誡小孩「陌生人給的東西不要吃」,「人本來沒有恐懼,這都是從小被家長嚇唬而生成的。《輕鬆+愉快》中展現對陌生人的不信任、恐懼或者焦慮,都是根植於我的童年經驗。」這些傳說故事對耿軍的影響,其實就如同「虎姑婆」之於台灣人,都是小孩成長過程中的一塊陰影!

《輕鬆+愉快》互騙互害又互相取暖

金馬執行長聞天祥讚譽:「黑龍江版《大佛普拉斯》」

  《輕鬆+愉快》入圍第54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等四項大獎肯定,故事背景設定在中國黑龍江,各路江湖騙子狹路相逢,互騙互害又互相取暖,獨道黑色幽默讓人看了好笑又心酸!耿軍2014年短片作品《錘子鐮刀都休息》獲得當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當時就和台灣導演黃信堯的短片《大佛》同場較勁,沒想得時隔三年,耿軍以當年最佳短片的「普拉斯版」《輕鬆+愉快》強勢角逐第54屆金馬獎最佳影片,竟再次遇上昔日勁敵黃信堯《大佛普拉斯》!兩部片不只在金馬之戰中超有緣,更因為皆深刻刻劃底層庶民的甘苦與酸楚惺惺相惜,金馬獎執行長聞天祥更將《輕鬆+愉快》譽為黑龍江版《大佛普拉斯》!

  

一句阿彌陀佛如何化解人生難題?

沒辦法又輕鬆又愉快地賺錢 只好輕鬆愉快的騙錢!

  推銷肥皂的騙子、逢人結緣的假和尚、到處找媽的基督徒、發課程傳單的武術青年、疲於奔命的林務員,還有破不了案又濫用權力的警察……。各個面貌和藹,但卻為非作歹,誰是歹徒,誰又被害?在廢墟般的城鎮裡,他們只好互騙互害、互相傷害,人生才能輕鬆又愉快!《輕鬆+愉快》2月2日正式在台上映。

 
輕鬆+愉快
Free and Easy
導  演: 耿軍()
演  員: 薛寶鶴() 、 張志勇() 、 徐剛() 馮宇華()
上映日期: 2018-02-02
金馬獎最佳影片、導演、攝影、原創電影歌曲4項大獎入圍,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互騙互害、互相傷害,人生才能輕鬆又愉快。
     
片名取得怪很吸睛?連續出師金馬狠角色解密!
上則:《與神同行》影人二度錄影謝台迷,4DX版8日再度上映   下則:橫掃凱薩獎13項提名《天上再見》導演獨得4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