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金獅獎名導自揭童年傷痛《當愛不見了》挺進奧斯卡
金獅獎名導自揭童年傷痛《當愛不見了》挺進奧斯卡
2018-02-02 作者:海鵬影業

預告揪心引發話題《當愛不見了》導演薩金塞夫獲選年度最佳影人

  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當愛不見了》(Loveless),日前因為片中一幕被美國索尼剪入預告而引發話題,那是一個小孩偷聽到父母爭吵離婚、躲在門後痛哭卻不敢出聲的畫面,令全球觀眾為之心碎,卻原來是該片導演安德烈薩金塞夫(Andrey Zvyagintsev)自己童年的真實遭遇,連紐約【村聲】雜誌都感嘆「揪心前所未見」。《當愛不見了》去年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獎,創下場刊【銀幕】3.2的最高評分(滿分4分),今年更雙雙提名了金球獎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導演薩金塞夫5歲時就面臨父母離異的人生難題,至今傷痛依舊的他,原本不願該畫面先行曝光,最後在製片及發行商的堅持下只好同意。而這部剛獲奧斯卡提名的電影《當愛不見了》,將於本月2月23日在台上映。

  目前已橫掃全球數十項大獎的《當愛不見了》,獲眾多國際媒體讚譽「今年最精彩的大師傑作」。俄羅師名導安德烈薩金塞夫,片中藉嚴冬反映了當前家庭功能失溫的冰凍三尺現象,卻也展現了社會組織給予的溫暖力量,親情酷冷與人情溫暖交織,電影發人深省。薩金塞夫最近也獲選為GQ雜誌年度最佳影人,他曾以首部電影《歸鄉》勇奪威尼斯金獅獎,一躍成為國際名導。2014年更以《纏繞之蛇》拿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並提名奧斯卡。這次他的新作《當愛不見了》再次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他也將二度問鼎小金人。

金獅獎名導自揭童年傷痛《當愛不見了》無聲哭戲挺進奧斯卡

  這部獲獎無數的電影《當愛不見了》,劇情描述結婚多年的珍亞與波里斯,生活無虞但愛情早已蕩然無存,甚至各自在外有了新歡,這時12歲的兒子艾力西(麥特維諾維柯 Matvey Novikov 飾),就成了他們邁向未來幸福的最大絆腳石。有天艾力西突然失蹤,社工與義搜熱心展開協尋,他們則在尋找「愛子」時陷入兩難:既希望早日找到兒子,卻也擔心兒子真的被找了回來…。該片對失職父母的抨擊力道驚人,也使孩子無辜的處境更加惹人憐惜。薩金塞夫片中自揭的童年傷痛真誠而動人,也讓國際影評紛紛奉上滿分高評。

  這位金獅獎名導薩金塞夫,5歲那年父母離異,他跟母親同住後,從此再也沒見過父親一面。即使父親在他的成長中缺席,他依然對人生寄予厚望,為不讓電影《當愛不見了》太過絕望,片中他還安排了上百位義搜人員協尋孩子的橋段,期望社會的正向善良,能為成長在破碎家庭的孩子帶來希望。但他那場孩子躲在門後無聲痛哭的戲,卻深深觸動觀眾的心,法國【正片】雜誌(Positif)更形容是「一記人性的震撼彈」。這部掀起金獅獎名導童年傷痛的電影《當愛不見了》,不僅入圍本屆金球獎,更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提名,將於本月2月23日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大爆潛規則入圍奧斯卡《當愛不見了》金氏紀錄也汗顏
金獅獎名導自揭童年傷痛《當愛不見了》挺進奧斯卡
92片精銳盡出《當愛不見了》《道歉》入圍奧斯卡
上則:奧斯卡得主《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導演貝瑞傑金斯 狂愛《BPM》   下則:《范保德》鹿特丹首映滿堂彩 黃仲崑自爆不收錢也要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