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近六旬青年導演一拍十年
近六旬青年導演一拍十年
2018-01-2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德國出生的導演山姆賈巴爾斯基五十九歲時,曾以他的第二部電影《洞裡春光》入圍台北電影節的青年導演競賽,可謂當時年紀最長的「青年導演」!原為經驗豐富的廣告導演,山姆賈巴爾斯基拍電影可拍出了癮頭,到現在已經過了十個年頭,依然推出新作《王牌業務員》,而且在柏林影展和金馬影展都獲得如潮好評!可見追尋人生夢想是幾歲開始都不嫌晚的!

  2月2日上映的新片《王牌業務員》是編導山姆賈巴爾斯基的第五部劇情長片,在台灣較為知名的前作像是《洞裡春光》和《Vj偷情日記》,都在國際影壇備受關注與喜愛。山姆賈巴爾斯基特別擅長以喜劇包裝可能發生在你我身上或身邊的挫折與難題,譬如《洞裡春光》主人翁的經濟與道德困境,以及《Vj偷情日記》的婚姻危機。編導的幽默與荒謬喜感將這些人生課題拍的趣味盎然,還能讓觀眾歡笑之餘,走出電影院絲毫不覺空洞,甚至覺得溫暖和感動。根據原著作者的家族故事改編而成的新片《王牌業務員》更是如此!

  即將於2月2日上映的電影《王牌業務員》,是曾在柏林影展和金馬國際影展放映過的好評黑色喜劇。時空背景是二戰結束後的德國境內,講述一群猶太人為了籌錢移民美國,充分發揮血液中的經商天才,舌燦蓮花地四處向非猶太裔德國人推銷商品,過程中趣味橫生,同時也試著直視種族與個人的傷痛過往,是部舉重若輕、笑中帶淚的好評之作!

 
王牌業務員
Bye Bye Germany
導  演: 山姆賈巴爾斯基(Sam Garbarski)
演  員: 莫里茲布雷多(Moritz Bleibtreu) 安潔陶依(Antje Traue)
上映日期: 2018-02-02
 大衛,專長說笑。戰時的他憑舌燦蓮花逃過人類浩劫,戰後的他仰賴口才成為傳奇致富商。   為了移民美國,從納粹集中營倖存的大衛和幾位猶太友人合夥經營布莊。在大衛的獨到訓練與帶領,他們挨家挨戶出奇推銷,善用謊言和催淚故事讓對方卸下心防買單。大衛總是能以笑話紓緩氣氛、得到客戶的完全信任。他們專找非猶太裔德國客戶下手,所以毫不內疚,甚至感到一種復仇的喜悅。就在事業起步同時,大衛遭到美軍訊問,懷疑他曾和納粹合作、殘害同胞。究竟是背負了怎樣的故事,大衛才能逃離死亡陰影?大衛又為何總能玩世不恭地說笑呢?
     
李英愛的「第一次」給了《王牌業務員》的「他」?
近六旬青年導演一拍十年
柏林和金馬雙影展認證!《王牌業務員》不單要你掏錢,還要讓你掏心!
上則:強勢入圍奧斯卡,《決勝女王》試片狂掃各界好評   下則:弒親重案改編《藍天白雲》爾冬陞許鞍華力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