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李啓源苦等半年,終於等來十萬隻鴿子飛來,《盜命師》題材新穎、畫面震撼
李啓源苦等半年,終於等來十萬隻鴿子飛來,《盜命師》題材新穎、畫面震撼
2017-09-1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甫入選第22屆釜山影展「亞洲電影之窗」單元競賽的《盜命師》是首次結合台灣賽鴿文化及器官移植議題的犯罪懸疑電影。導演李啓源表示,賽鴿文化其實是台灣人的共同記憶,而且全世界只有台灣的賽鴿比賽是從海上進行的。當初有機會目睹比賽現場,感到非常震撼,為了將這個畫面呈現在電影中,劇組花了半年的時間,透過各種管道,始終不得其門而入,連一向堅持不輕易使用CG來呈現真實畫面的李啓源都說:「差點都要放棄了。」


▲陳庭妮拍攝«盜命師»時覺得鴿子非常聰明很有靈性

  為了從海上拍攝賽鴿放飛的場面,李啓源帶著攝影師和攝影助理,三人從晚上八點就登上載滿賽鴿的大型貨櫃船進行模擬演練,凌晨十二點跟著賽鴿協會的成員從基隆港出發,航程約七個多鐘頭,途中行經彭佳嶼附近時,還遇上大風浪,李啓源說,當時雖然他抓著船舷的鐵纜狂吐,但心想拍完這一場,就能殺青了,反而覺得此時的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讓他相當難忘。貨船一路航行到距離基隆港約180公里的地方,隨著賽況播報員的倒數聲,清晨七點半一到,數十萬隻鴿子同時放飛,場面十分震撼,讓李啓源當下覺得這一路的辛苦都值得了。


▲陳庭妮和喜翔在電影«盜命師»中需要和鴿子親密接觸

  陳庭妮在《盜命師》中則是因為劇情設定,需要跟鴿子們親密接觸,劇組也安排她和喜翔一起跟著專業的馴鴿師學習怎麼抓鴿子,以及和鴿子接觸時的注意事項。陳庭妮表示,幸好自己很喜歡小動物,所以不怕抓牠們,而且每天一到拍攝現場,她也會很熱情地跟鴿子們說早安。鴿子剛開始很怕生,看到她就躲得遠遠的,但隔天好像就知道她是誰一般,不再閃避。陳庭妮原先很擔心實際拍攝時鴿子會不受控,可能要花很多時間在拍攝上,沒想到不用半天的時間就拍好了,覺得鴿子是非常聰明的動物。陳庭妮說,導演在拍完鴿子的戲之後,轉過頭來跟她說:「妳看,鴿子們都演得這麼好!」讓她頓時壓力倍增。


喜翔飾演賽鴿協會的組頭並承包比賽

  在上週(9/11)釜山影展公佈的入圍名單中,《盜命師》入選了今年「亞洲電影之窗」的單元競賽,對於參與演出的作品首次入選國外影展,王陽明和陳庭妮都表示非常高興,也很期待屆時能有機會到韓國跟現場的觀眾交流。《盜命師》即將在10/6全台上映。


▲鴿子太會演讓演員們壓力很大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犯罪懸疑電影《盜命師》桃園首映工作人員送西瓜來探班李啓源:「桃園人超熱情!」
《盜命師》高雄首映會電子花車助陣,火辣開場讓現場High翻天
王陽明《盜命師》裸身泡澡,陳庭妮宛如鴿子上身大跳求偶舞
李啓源苦等半年,終於等來十萬隻鴿子飛來,《盜命師》題材新穎、畫面震撼
上則:「放浪新世代」白濱亞嵐變清秀「鹽臉」,為《白晝的流星》減重甩肌肉;永野芽郁《白晝的流星》獻銀幕初吻,白濱亞嵐十指緊扣手汗狂流   下則:《穆荷蘭大道》影史神片創記錄 導演女主角掀生涯高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