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代表瑞士角逐奧斯卡 動畫《酷瓜人生》萌進金球獎
代表瑞士角逐奧斯卡 動畫《酷瓜人生》萌進金球獎
2016-12-1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被視為奧斯卡前哨戰的金球獎於昨日公布入圍名單,代表瑞士角逐奧斯卡外語片的動畫《酷瓜人生》,以唯一一部外語動畫之姿入圍金球獎最佳動畫長片大獎,屆時將與《動物方城市》、《海洋傳奇》、《歡樂好聲音》等強片一同決戰金球。而早在今年夏天,《酷瓜人生》已在法國安錫動畫獎拿下最佳動畫長片與觀眾票選兩項大獎,並陸續在包含歐洲電影獎等全球各影展獲得肯定,甚至將在動畫奧斯卡之稱的安妮獎上,與熱賣爆棚的日本動畫《你的名字》競爭「最佳獨立動畫」與「最佳導演」等大獎。
 
  《酷瓜人生》為導演克勞德.巴哈(Claude Barras)首部動畫長片作品,由《裝扮遊戲》金獎編劇瑟琳.席安瑪(Celine Sciamma)操刀,改編吉爾.巴黎(Gilles Paris)原著小說《酷瓜自傳》,將書中無家可歸的小男孩「酷瓜」在育幼院所經歷的酸甜苦辣生活,轉化成大銀幕上活靈活現的逐格偶動畫。總共時七年,以八百萬美金的小成本(《動物方城市》製作成本約為1.5億美金),運用3D列印結合傳統製偶技術製作54隻人偶,才總算完成這部雖然片長只有66分,但卻感動千萬觀眾、橫掃國際獎項的逐格動畫傑作。
 
  被問到《酷瓜人生》為什麼可以獲得包含爛蕃茄滿分等零負評口碑,導演克勞德.巴哈表示:「一般電影對孤兒的描述通常都是悲慘或黑暗的,但我想讓大家看到這些孩子是有能力去保護其他人的。」所以片中主角酷瓜雖然沒有了爸爸媽媽,但在眾人的幫忙一下依然帶著人性良善的一面慢慢成大,最後還成了解救好朋友的大英雄。除了角色的塑造之外,導演在敘事上也選擇比較寫實的方式,他認為提供給小朋友成熟的視角 ,也能幫助他們更認識這個世界 。「我也真的收到很多小朋友看完電影後的回饋。」導演感動地說:「他們真的能感同身受地認同片中角色,也對於自己所處的家庭環境感到感激。」在好看之餘富含感動,感動過後又能發人深省,這也是為什麼《酷瓜人生》不僅能角逐動畫獎項,更被瑞士選為奧斯卡外語片代表的原因吧。
 
  《酷瓜人生》即將於2月10日上映,上博客來售票網購買雙人預售套票,還加贈台灣在地健康甜點品牌起士公爵純粹原味乳酪蛋糕4吋乙個(市價280元),近期即將開賣!更多電影資訊請上佳映娛樂粉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g/Jointmovie.tw

 
酷瓜人生
My Life as a Courgette
導  演: 克勞德巴哈(Claude Barras)
演  員: 未提供(NA)
上映日期: 2017-02-10
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外語片瑞士代表;今年最純真、最暖心的動畫作品,沒有真人演出卻充滿人味的電影!
     
代表瑞士角逐奧斯卡 動畫《酷瓜人生》萌進金球獎
上則:《合約男女》霸道總裁鄭秀文 張孝全帶種簽約   下則:《海邊的曼徹斯特》榮獲金球獎「最佳影片」五項大獎提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