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彭于晏練招美國反恐部隊戰術 《湄公河行動》改編實錄秘辛
彭于晏練招美國反恐部隊戰術 《湄公河行動》改編實錄秘辛
2016-09-0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直搗黃龍掃蕩毒窟 林超賢挑戰好萊塢秘密斬首行動題材
 改編真實軍事特戰行動的反恐掃毒電影蔚為影壇風潮,好萊塢拍出《00:30凌晨密令》、《烈火邊界》、《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深入刻劃特殊部隊跨國作戰行動幕後秘辛,而香港林超賢導演也不讓好萊塢專美於前,為交出華語片少見改編真實案件的特戰行動電影《湄公河行動》精彩成績單,甚至遠征「金三角」做為拍攝背景,重現震驚全球的「10.5湄公河慘案」跨國反恐實錄,男主角彭于晏大讚「林超賢導演確實是槍械與戰術的行家」。


《湄公河行動》_ 劇照_彭于晏(双喜電影 提供)
 
 導演林超賢一向以動作片見長,繼槍戰動作片《逆戰》與跨國運動片《破風》後,導演新作品《湄公河行動》鎖定舉世震驚的真實任務秘辛「10.5湄公河慘案」,導演笑說這案子沒人知道真相,「傳聞有新上任官員想立功,於是讓販毒集團製造事件。」沒想到金三角新教父糯康為求真實竟殺死所有船員,幸好船員求援留下蛛絲馬跡,才讓緝毒探員查出破綻。所以林超賢導演決定拍出其中不為人知的驚天祕辛。


《湄公河行動》__左起張涵予林超賢(双喜電影 提供)
 
 《湄公河行動》前後籌備歷時5年,不僅搭建重現金三角場景,並遠赴馬來西亞、泰國、雲南等地取景;導演林超賢除參考金三角新教父糯康審訊過程,更此多次請當地人做嚮導親自走訪湄公河,揣摩他們生活和心理,「不僅走完整條湄公河,甚至真正的毒販村都去過,帶我們去的人叫我們千萬不能照相。」。
 
 林超賢導演更為《湄公河行動》加入許多突破性的想法,「雖然是真實事件,但外界永遠只看到事件起因,以及最後抓到罪犯,卻沒有中間的追捕過程,如何引首領出洞?如何周旋?如何逮捕?遇到甚麼困難?完全沒人知道。」林超賢導演就此為《湄公河行動》融入許多好萊塢商業動作元素,其盛大場面與震撼魄力足以比擬其他真實任務秘辛的同類型傑作,例如《烈火邊界》同樣描寫異國緝毒殲滅毒巢任務、《00:30凌晨密令》報復恐怖份子的跨國斬首行動、《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慘遭異國恐怖行動報復,就連三度合作的愛將彭于晏也表示:「拍之前給我很多功課,主要是CQB室內近身作戰,美國設計用來抓恐怖份子的戰術。林超賢導演確實是槍械與戰術的行家。」


《湄公河行動》_ 挑戰好萊塢製作(双喜電影 提供)
 
10月7日 掃蕩金三角
 反恐緝毒動作片《湄公河行動》由林超賢執導,張涵予、彭于晏主演,改編自糯康販毒集團秘辛及10.5湄公河慘案,描述張涵予和彭于晏所飾演緝毒特種部隊,為尋找殺害無辜漁民的毒梟布下天羅地網,神秘的驚天慘案與販毒網絡逐漸呈現在眾人面前,雨中肉搏、河上槍戰、飛車狂奔…一場正邪較量在槍林彈雨中正式開戰!

 
湄公河行動
Operation Mekong
導  演: 林超賢(Dante Lam)
演  員: 張涵予(Hanyu Zhang ) 、 彭于晏(Eddie Peng) 、 吳嘉龍(Carl Wu) 盧惠光(Ken Lo)
上映日期: 2016-10-07
改編自名噪一時的真實國際犯罪事件「湄公河案件」,兩艘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流域遇襲,船上13名船員全部遇難,並在船上發現90萬粒毒品。
     
比彭于晏還帥?《湄公河行動》愛狗影帝張涵予最愛緝毒犬
彭于晏易容藏帥臉《湄公河行動》兩天票房破五億 票房越打越旺
太激戰!《湄公河行動》艱苦拍攝近半年 導演林超賢也說似行軍
林超賢導《湄公河行動》反恐雙帥成花臉 真槍激戰!
彭于晏練招美國反恐部隊戰術 《湄公河行動》改編實錄秘辛
林超賢 彭于晏《湄公河行動》認師徒 張涵予重裝上陣
真實重案《湄公河行動》火拼金三角 彭于晏甘心受虐 導演笑稱愛上他
上則:《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薩倫柏格現身說法:我的心中只有感恩   下則:《屍速列車》護妻硬漢馬東石大叔形象擄獲台灣少女心 瞇瞇眼謝台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