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白色情迷 經典數位修復》茱莉蝶兒受當年受大師鼓勵 拿起導演筒
《白色情迷 經典數位修復》茱莉蝶兒受當年受大師鼓勵 拿起導演筒
2016-07-1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白色情迷 經典數位修復》緬懷經典大師 茱莉蝶兒感念當年受大師鼓勵拿起導演筒奇士勞斯基對她說:「要拍就拍一個真正像妳的電影!」
今年為國際影壇巨擘奇士勞斯基逝世二十週年,這位電影大師在1994年完成生命中巔峰之作「藍白紅三部曲」,兩年後卻因心臟病發在手術中辭世,一夕震驚國際影壇,藍白紅三部曲也成為影史上經典絕響。自年初開始,世界各地紛紛舉辦紀念影展緬懷經典電影大師奇士勞斯基,三部曲中之第二部《白色情迷》的女主角茱莉蝶兒,也在訪問中感念現今電影圈中女性地位仍不平等,尤其在好萊塢女性歧視問題更為嚴重,而自己當年拍《白色情迷》時才20多歲,但大師級導演奇士勞斯基卻願意和她聊電影、討論劇本,如同一對好朋友。甚至還鼓勵她拿起導演筒,並對她說:「妳應該要去拍電影,拍一個像妳自己的電影!」這一席話讓茱莉蝶兒深深感激並謹記在心,如今也成為一位出色的女導演。《白色情迷 經典數位修復》即將在7月22日重回大銀幕。
 

本片男主角卡洛遭茱莉蝶兒飾演的多明妮嘉拋棄後便傷心回國並計劃復仇陷害她入獄

《白色情迷》是《藍白紅三部曲》中的第二部,奇士勞斯基也因本片奪得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獎,相較於藍與紅,本片風格像一部黑色喜劇般荒謬而戲謔。在一對戀人分分合合劇碼表面下,實則暗藏當年東歐共黨逐漸垮台,波蘭面臨西方資本主義入侵的議題。本片使用大量白色元素,對應主題為「平等」,透過片中男女主角之間相互折磨與報復過程中各種不平等的問題來展現。導演也曾於書中表示:「我不認為有哪個人真的想平等,每個人都想更平等」也說明了男女情愛中始終自私,在愛裡無法找到真正的平等。
 

茱莉蝶兒在片中飾演理髮師卡洛的美麗妻子多明妮嘉

《白色情迷 經典數位修復》描述遠離家鄉的理髮師卡洛,擁有一位美麗的妻子多明妮嘉,他深愛她,但是反倒令多明妮嘉倍感壓力,一心想離開他。之後,多明妮嘉因丈夫無法履行婚姻義務訴請離婚,被拋棄的卡洛傷心的偷渡回到家鄉波蘭,沒想到意外成為大富翁,於是展開對妻子的報復計畫。卡洛假裝自己意外死亡,引誘前妻到波蘭哀悼,再趁機與前妻重逢,假意重修舊好再續前緣,最終成功陷害她入獄。


茱莉蝶兒覺得片中的多明妮嘉就像她小時候的一隻總在發情和發狂的貓

電影即將於7月22日在台上映,電影預售票現正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購買套票隨票即贈送「C‧E‧V頂級專業指彩壹瓶(藍、白、紅三色隨機)」,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憑電影票根再抽由彗智數位影音發行的奇士勞斯基「藍白紅三部曲」電影原聲帶(定價1129元)更多電影及活動訊息請上天馬行空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天馬行空粉絲團查詢。

 
白色情迷 經典數位修復
Three Colours: White
導  演: 奇士勞斯基(Krzysztof Kieslowski)
演  員: 齊伯尼查馬修瓦斯基(Zbigniew Zamachowski) 茱莉蝶兒(Julie Delpy)
上映日期: 2016-07-22
卡洛深愛她的妻子多明尼嘉,但是反倒令多明尼嘉倍感壓力,一心想離開他。回到家鄉的卡洛意外成了大富翁,並且對前妻開始展開報復行動...
     
《白色情迷 經典數位修復》茱莉蝶兒受當年受大師鼓勵 拿起導演筒
上則:《慾望之翼》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30週年   下則:《冰原歷險記:笑星撞地球》動物園開趴 喜德、鼠奎特歡喜現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