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最強警匪鉅作《寒戰2》地鐵實景爆炸 隧道槍戰超逼真
最強警匪鉅作《寒戰2》地鐵實景爆炸 隧道槍戰超逼真
2016-06-2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郭富城被催淚瓦斯逼哭一整天 楊祐寧開槍開到耳鳴不止
2012年,香港警匪電影《寒戰》再創華語電影高峰,原班人馬歷時4年,醞釀更具戲劇張力和矛盾衝突的故事走向,並再度集結了郭富城、梁家輝、楊采妮、彭于晏、李治廷、再加上國際巨星周潤發及潛力明星文詠珊、楊祐寧等眾星共同打造的金牌續作:《寒戰2》除了三大影帝飆戲,片中的動作戲及大場面也讓人印象深刻,不但在香港地鐵實景拍攝爆破大場面,更動員200人的真實員警拍攝,更有隧道的逼真槍戰戲,讓電影緊張刺激程度再加碼。
 

《寒戰2》楊祐寧拍槍戰戲 開槍開到耳鳴

上一集中,雖然強調眾人鬥智,但已加入許多動作元素,比如天橋追車、頂樓煙火大爆炸等,導演梁樂民說:「在設計第二集故事的時候,我們很大膽的去寫,而且一定要加一點比上一集更高難度的動作戲。一定要給觀眾超過第一部的動作場面,觀眾才滿意。片方也特別支援追加投資給我們去拍更好的動作場面。」他覺得現在很多觀眾都懂得玩「生存遊戲」,很懂槍的軍事迷一堆,普通的道具看起來就不夠真實。

動作指導錢嘉樂強調,《寒戰2》的動作戲是「用最安全的方法,拍最危險的鏡頭」。他介紹,戲裡的追車場面其實非常危險,有一些翻車的場面,可能搞一天才搞一個鏡頭。在一場攔腰撞斷汽車的動作戲中,因為是真的有車手在車裡,片方也是特地提前用6、7輛車做現場彩排,以便拿到最安全的測試資料。同時,動作戲拍攝對演員也不輕鬆,郭富城扮演的警務處處長劉傑輝在續集中再度親自上前線激鬥匪徒。郭富城回憶說,有一場戲,當時一個催淚彈打過來,刺激到眼睛,結果一天一直流眼淚。而在片中演出大量動作戲的楊祐寧更是搏命出演,「有一場隧道槍戰戲,我拿著一把衝鋒槍,開第一槍的時候,我才發現我沒有戴耳塞,結果那一天收工,耳朵都還在耳鳴狀態。」
 
在片中的一場地鐵爆炸戲中,特地找來300多位群眾演員演繹爆炸現場。導演陸劍青表示,拍這場戲時候,由於要不停指導群眾演員的反應和走位,很多現場工作人員的嗓子都喊啞了,「拍完一條,我們在監視器裡回看,200多個人要同時做反應,但只要有兩三個人笑場,就得重新再來過。」導演還透露,地鐵戲是全片一個重要轉捩點,彭于晏飾演的前警隊精英李家俊也是藉由這場地鐵爆炸得以「脫籠逃跑」,再掀一場席捲全港的驚天危機。
 

《寒戰2》劇組動員200名真警察封街拍戲

除了群眾演員現場協調難度大,這場戲的拍攝時間也極為有限。導演梁樂民說,地鐵本身屬於公共設施,每天都要正常運作。只有等當天地鐵收工以後,才能給到劇組拍攝,「地鐵淩晨1點半收工,我們進去打燈要一個小時,每天只能拍2個小時,最多拍4個鏡頭,然後四點半又要開始清場了。」導演補充說,因為地鐵這場戲很大陣勢,300多人群眾演員,又有爆炸,他們前後加起來拍了一個多星期,總算全部完工。
 

《寒戰2》警隊高層葬禮儀式
 
在電影開場,片方就花重金打造一場極具真實感的警隊高層葬禮儀式。為此,劇組特地提前3個月和相關部門提出申請,請求調用200名輔佐員警真實出鏡。「香港員警是不可以拍戲的,我們就申請輔警協助,他們不是普通的群眾演員,而是受過警部的訓練,會執勤的協助員警。」但輔警請假很不容易,但劇組要求200多人要同一天請假,導演笑說是在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我們一開始籌備的時候就已經跟他們每一個人去談,因為每個人都要去定妝,要量身訂做,不可以隨便穿。」為劇組還專門找到一家公司定制所有人的禮服,前後準備了兩三個月時間。


《寒戰2》警隊高層葬禮儀式場面浩大
 
導演表示最初設計劇本的時候沒有想過要如此大手筆,只是一個警隊送別儀式而已,「但是製片人看了說,感覺不夠宏大,因為警隊有個傳統,無論是什麼官階,如果榮獲了最高榮譽的獎勵,會返回他生前服務的警區。因為這次是準備鄺智立的葬禮,他是高級警司,他生前服務的地方就是員警總部。」為此,導演找到香港員警公共關係科,結果對方第一句就是「你瘋啦?」。因為員警總部門口是一個非常繁忙的街道,拍戲就需要封掉整條路口,後來導演拿出整套拍攝計畫,涉及交通佈置、人員安排、拍攝時間等等,最終打動公共關係科,並獲得批准,順利完成了這場重頭戲。
 


《寒戰2》個人破冰海報

《寒戰2》將於7月8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寒戰2-台灣」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ColdWarTW
 
寒戰2
Cold War 2
導  演: 陸劍青(Sunny Luk Kim-Ching) 、 梁樂民(Longman Leung Lok-Man)
演  員: 楊祐寧(Tony Yang)彭于晏(Eddie Peng)郭富城(Aaron Kwok Fu-Shing)梁家輝(Tony Leung Ka Fai) 周潤發(Chow Yun-Fat)
上映日期: 2016-07-08
故事延續上部結局,李家俊(彭于晏飾)背后的更大勢力逐漸浮出水面,讓劉杰輝(郭富城飾)帶領警政機關之間的權力制衡更加緊張!
     
最強警匪鉅作《寒戰2》 梁家輝X彭于晏魅力「寒」流來襲記者會
最強警匪鉅作《寒戰2》地鐵實景爆炸 隧道槍戰超逼真
最強警匪鉅作《寒戰2》 二大金馬影帝郭富城 梁家輝再度經典對決
最強警匪鉅作《寒戰2》 彭于晏邪魅回歸 :「我的智商有192!」
警匪鉅作《寒戰2》 自拍王周潤發領軍挑戰世界selfie紀錄
北京電影節《寒戰2》三大影帝 揭秘續集關鍵劇情
周潤發爭取演《寒戰2》 稱「香港電影100年靠郭富城梁家輝」
郭富城梁家輝攜手周潤發首 三大影帝齊聚《寒戰2》暑假上映
最強警匪鉅作《寒戰2》 郭富城 梁家輝雙雄再度針鋒相對大PK
最強警匪鉅作《寒戰2》定檔暑假 公佈首支預告 三大影帝同台飆戲
上則:《變裝皇后萬萬歲》《壁花女孩夢遊中》影迷的絢爛華麗之旅   下則:《代號:鐵鉻行動》 連恩尼遜重現仁川登陸 韓戰最關鍵一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