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華語大排檔》的溫馨作品 《我來自紐約》徐若瑄首任監製
《華語大排檔》的溫馨作品 《我來自紐約》徐若瑄首任監製
2016-03-0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華語大排檔》集合華語影壇多部佳作,讓喜愛華語電影的觀眾可以一次看個夠,共有9部強華語片,風格多元。其中一部描述親情的動人電影《我來自紐約》,不但有兩屆金馬影帝狄龍演出,也是久違了的徐若瑄監製的作品,她覺得劇本幽默又溫暖,女導演張爵西有才華又用心,決定支持更參與這部電影,還曾經想推薦女兒演出電影中洋派小孫女一角,力挺這部好作品。

 
《我來自紐約》是部描述爺孫情的動人電影,故事描述一個滿口英文的洋派小孫女與專治跌打損傷的傳統外公不得不一塊相處,南轅北轍的兩人,雖有隔閡,但因為親情的關愛而拉近了距離,兩人也都思念且愛著同一個人─小女孩的媽媽,老先生的女兒。

 
這是馬來西亞女導演張爵西首部自編自導的作品,特別邀到金馬影帝狄龍及港劇天后宣萱及可愛童星陳沁霖一起演出這部笑中帶淚的溫馨作品。電影在開鏡前已獲得2013年紐約劇本大賽及2014年好萊塢劇本大賽的卓越劇本獎,而幕後團隊中最特別的是有台灣才女徐若瑄擔任監製,徐若瑄以往也會創作歌詞,參與歌曲製作,但這回是首度正式擔任電影監製。

 
徐若瑄表示第一次看到劇本就很喜歡,「這個題材幽默又溫暖,給社會帶來更多正面力量,我覺得是現在社會很需要的。」看了劇本後,她覺得編劇一定是一位內心溫暖的人,而在和張爵西碰面後,她說:「導演美麗又有才華,而且覺得她對電影很誠懇,又很用心,接觸到這個故事,認識導演都是很有緣份的事,在這份感動下,決定支持並參與這部動人的電影。」
 
至於前製時期的選角時,雖然徐若瑄是專業演員,但她決定不影響導演的創作空間,「導演就是編劇,她對人物及畫面已經相當清楚和精準了。」但她曾經想推薦自己的女兒演出劇中的從紐約到馬來西亞的洋派小女孩,「我曾經有偷偷認真的考慮過,那個小女孩,女兒也很適合,因為她們的英文流利也會講中文,但想到她們要上學,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徐若瑄覺得監製對一部片而言,責任重大,和演員的功能完全不同,她也做得小心翼翼,但看到後來的成果,讓她很開心,「電影誠懇而溫馨,特別是祖孫之間那種可愛又寫實的幽默對白,會讓觀眾會心一笑。」這次監製《我來自紐約》有好口碑,但她覺得要遇上有緣份的劇本才會再擔任監製,「有機會我也想學習娛樂產業中不同領域的工作。」

 
而剛升格為人母的她,看完電影後,感觸更深刻,「未來我會找機會讓我的孩子和爺爺奶奶、阿公阿媽等長輩一起來看這部電影,我覺得這電影可以讓孩子們成長,更可以讓長輩了解現在的孩子們在想什麼,『老幼代溝』確實是現代很多家庭都有的問題,這部電影告訴我們,愛是可以跨越這些鴻溝,我非常喜歡這樣的題材。」
 
徐若瑄知道辛苦的成果即將在家鄉台灣上映,覺得很開心,特別向台灣的觀眾推薦,「《我來自紐約》活潑又感人,非常適合闔家觀賞,也可以讓老和幼彼此更了解,所以希望大家可以攜老偕幼一起進戲院觀賞非常有正面意義和能量!」更祝福電影大賣,「希望可以感動全世界。」
 
《華語大排檔》將於3月11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華語大排檔
導  演:
演  員:
上映日期: 2016-03-11
集合經典賀歲《家有囍事》《哪一天我們會飛》《惡人谷》《北京愛情故事》《我來自紐約》《愛在深秋》《王家欣》《開飯啦!》《我們停戰吧》9部大片!
     
《華語大排檔》華語佳片大集合 《家有囍事》鬧三八首映會
《華語大排檔》的溫馨作品 《我來自紐約》徐若瑄首任監製
《華語大排檔》的《家有囍事》粉絲COSPLAY 鬧三八瘋狂辦首映
《華語大排檔》愛情加美景 浪漫指數破表
《華語大排檔》華語佳片大集合 周星馳再次躍上大銀幕
上則:節目製作人大衛艾瑞克森揭露「驚嚇陰屍路」第二季最新消息   下則:《我的少女時代》Yahoo!奇摩公益拍賣第二波 邀請大家持續響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