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索倫提諾好威!《年輕氣盛》歐洲電影獎大勝
索倫提諾好威!《年輕氣盛》歐洲電影獎大勝
2015-12-1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義大利舉國歡騰!《年輕氣盛》勇奪歐洲電影獎3大獎
2015年歐洲電影獎13日凌晨在柏林揭曉,義大利導演保羅索倫提諾(Paolo Sorrentino)的新片《年輕氣盛》(Youth)大獲全勝,一舉奪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及最佳男主角三項大獎,索倫提諾兩度上台領獎好不風光。索倫提諾兩年前才以《絕美之城》(The Great Beauty)奪下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等相同獎項,這次再度狂掃,義大利簡直舉國歡騰,全國媒體瘋狂報導好消息,開心程度可比世界杯。該片男主角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除獲頒「榮譽獎」外,也幸運奪下最佳男主角大獎,他表示「我從影50多年來,從沒在歐洲得獎過,卻在今晚一次拿了兩個大獎!」。以演出好萊塢大片揚名全球的他,更打趣說:「感謝這個工作,下次我會多要點錢!」,引發全場哄堂大笑。這部由保羅索倫提諾執導的新片《年輕氣盛》,將於2月5日在台上映。


兩年前曾以《絕美之城》奪下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獎的索倫提諾,昨日凌晨再度發威,以新片《年輕氣盛》再奪相同兩個大獎。由於《年輕氣盛》成本高達四億多台幣,幸有英國、法國及瑞士的資金挹注,索倫提諾第一次上台時,就特別感謝他的製片們。再奪最佳影片大獎二度上台時,索倫提諾顯然就輕鬆很多,還開起玩笑說:「這是一部描述性自由的小電影」,讓人聽得噴飯。索倫提諾之前的《絕美之城》,在揚威歐洲電影獎後,曾勢如破竹、雙雙奪下金球獎和奧斯卡的最佳外語片。


一夜勇奪2獎!米高肯恩《年輕氣盛》獲大獎想加薪
兩屆奧斯卡得主的英國男星米高肯恩,也以《年輕氣盛》的音樂指揮家一角,勇奪本屆歐洲電影獎影帝,也是他從影五十多年來首度在歐洲獲獎。女主角獎則由《45年》的英國資深女星夏綠蒂蘭普琳(Charlotte Rampling)奪得。現齡83歲的米高肯恩迄今演出超過上百部作品,其中包括40多部電影,除獲兩座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還曾四度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他近年作品幾乎都是商業大片,尤以在《黑暗騎士》系列電影飾演「阿福」最為人熟知,且片片都超級賣座。米高肯恩除奪下最佳男主角大獎,還獲頒相當尊榮的「榮譽獎」。歐洲電影獎「榮譽獎」有史以來僅頒發過兩次,而米高肯恩是獲得該獎的第三人。


米高肯恩在新作《年輕氣盛》中飾演一名退休的樂團指揮家佛瑞德,他與女兒、朋友一起在阿爾卑斯山度假時,突然收到英國女王的邀請,要他為她夫婿的生日、指揮一場音樂演出,但佛瑞德卻百般不肯…。《年輕氣盛》對白睿智雋永,音樂華麗精緻,傳達出人們在逐步流逝的時光中,該如何看待過去與未來的遠近虛實,並找回生活最深層真切的覺知。該片將於2月5日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年輕氣盛
Youth
導  演: 保羅索倫提諾(Paolo Sorrentino)
演  員: 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 、 瑞秋懷茲(Rachel Weisz) 、 珍芳達(Jane Fonda) 保羅迪諾(Paul Dano)
上映日期: 2016-02-05
講述指揮家佛列德(米高肯恩 飾)在生命即將走到盡頭之際,回頭審視他一生最在意的音樂事業與親子關係。
     
保羅迪諾《年輕氣盛》 扮「希特勒」對抗《死侍》
李奧納多女友露點《年輕氣盛》米高肯恩險噴鼻血
瑞秋懷茲勾猛男 《年輕氣盛》自誇床上功夫好
「簡單的歌」不簡單 《年輕氣盛》大衛朗提名奧斯卡!
珍芳達力挺閨蜜 《年輕氣盛》奧斯卡票投自己?!
哈維凱托《年輕氣盛》 「四滴尿」大勝米高肯恩
珍芳達張牙舞爪《年輕氣盛》睽違31年搶金球獎
索倫提諾好威!《年輕氣盛》歐洲電影獎大勝
米高肯恩獲終身榮譽獎《年輕氣盛》週末再搶歐洲影帝
上則:艾曼紐貝考酥胸大露《我心深愛的國王》粒搏小三   下則:《45年》夏綠蒂蘭普琳歐洲電影獎連拿兩獎 優雅哀傷評審都心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