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印度最獨特迷人草根特質 《披薩的滋味》包裝社會問題再度呈現
印度最獨特迷人草根特質 《披薩的滋味》包裝社會問題再度呈現
2015-11-1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2008年的《貧民百萬富翁》讓印度電影光芒閃耀全世界;我們都曾被《三個傻瓜》中藍丘、查托和法罕和拉加三人之間真摯的友誼感動過;我們也都被《救救菜英文》裡奮發努力學英文的媽媽激勵著;更為《來自星星的傻瓜》中PK最終的頭也不回感到揪心。近年來印度電影有個與大家傳統印象中的寶萊塢華麗歌舞電影有著極大的不同,這些電影用輕鬆的氛圍和貼近生活的草根故事,來包裝印度積存已久的社會問題。今年年底即將又有一部加入這個行列,跨年檔12月31日上映的《披薩的滋味》將視角帶到更深的底層,來自一個貧民窟的兩個小男孩,為了一嚐披薩的滋味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原文片名取名為「烏鴉蛋」,除了因片中這兩個小兄弟成天沒事就去偷烏鴉蛋來吃,甚至將自己取名為「大小烏鴉蛋」外,導演更進一步說明「烏鴉」在印度是非常常見的鳥類,但卻不如孔雀或鴿子那樣的受歡迎,他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幫烏鴉平反、為弱勢發聲。

 
目前已入選多倫多、羅馬、倫敦、雪梨、布里斯本、杜拜等多個國際影展,並場場口碑爆棚,今年也被《台北金馬影展》選中放映,電影更因為入圍了由「亞洲電影促進聯盟」(The Network for the Promotion of Asian Cinema)所頒發的「奈派克NETPAC」獎,而力邀導演M. 曼尼卡丹(M. Manikandan)前來台灣參加影展與頒獎典禮。三場放映觀眾的反應都極佳,更讓電影在金馬影展兩百多部影片中一舉衝上「觀眾票選排行榜」的前五名。

 
兩位主角小男孩拉米希(Ramesh)和維格奈西(J. Vignesh)都是素人,兩人也真的是印度清奈貧民區的小朋友;拍攝時導演盡量只用最自然的方式,大多數時候不告知攝影機在哪裡,讓演員以最舒服的狀態表演。


《披薩的滋味》拍攝花絮照 導演M. 曼尼卡丹(黑衣掌鏡) 
 
長達九個月的製作期更讓導演的兒子和兩位小明星成為好朋友,甚至後來觀賞影片看到片中的「大烏鴉蛋」哥哥被披薩店經理狠狠甩了一巴掌時,導演兒子還哭著問爸爸怎麼不把這段剪掉。
 

《披薩的滋味》拍攝花絮照 導演M. 曼尼卡丹(黑衣蹲姿) 

放入貧窮、階級、歧視、物質、媒體效應,各個都是與現今社會緊扣的議題,導演以最不慍不火的方式呈現,而其他的自我感觸就得讓大家在年底電影上映後各自品嘗消化了。今日首發電影正式預告及兩款海報,《披薩的滋味》將於12月31日與台灣觀眾見面!
 
《披薩的滋味》電影正式預告:


一對來自印度清奈貧民聚落的小兄弟,每天最大的樂趣便是從烏鴉巢偷生烏鴉蛋來吃。正因如此,他們的小名便成了「大烏鴉蛋」和「小烏鴉蛋」。與媽媽和祖母相依為命,一天媽媽帶回了一台破舊電視,從此烏鴉蛋兄弟認識世界的大門被開啟 – 當他們看到新開張的披薩店廣告後,完全被畫面上那些熱騰騰香噴噴的披薩所迷惑,欲嚐大口咬下的痛快滋味。兄弟倆開始絞盡腦汁設法賺錢只為了買披薩,殊不知誤打誤撞下捲入大漩渦,瞬間成為全國爭相報導的風雲新聞人物! 
 
披薩的滋味
Crow's Egg
導  演: 曼尼卡丹(Manikandan)
演  員: 維格奈西(Vignesh) 拉米希(Ramesh)
上映日期: 2015-12-31
繼《貧民百萬富翁》後展現印度最獨特迷人草根特質;兄弟為了買披薩,卻誤打誤撞下捲入大漩渦,瞬間成為全國的風雲新聞人物?!
     
《披薩的滋味》男主角上街賣狗 只因為劇組瀕臨破產?
印度最獨特迷人草根特質 《披薩的滋味》包裝社會問題再度呈現
上則:鎂光燈下的《艾美懷絲》 五月天瑪莎感動獻校稿初體驗   下則: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 《寂寞心房客》預演自己的過氣危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