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一口棺材換了三家人認屍?」 《心迷宮》真實事件改編
「一口棺材換了三家人認屍?」 《心迷宮》真實事件改編
2015-11-1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心迷宮》(原名:殯棺)上映以來好評不斷,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導演忻鈺坤以高明的手法呈現出「一口棺材換了三家人認屍」看似嚴肅卻又充滿黑色幽默的趣味,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導演在訪談中表示,「《心迷宮》講述的是一個真實事件,人煙罕至的村子裡發現了一具焦屍,沒想到有三家人跑來指認,三家人都指著屍體說那是他們的親屬。這個事件深深打動了我,因為他有可能發生在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


導演笑著說有人問他為什麼不直接打電話報警就好了,但這也就是整部片幽默的地方所在,因為電影裡頭的每一個角色都跟另一個角色有所關連,一環扣著一環,所有人都像蛛網一樣被綁在一起,一旦有人報警,就會像蝴蝶效應一樣一發不可收拾,大家各自的秘密也就再也藏不住了,「人心作祟,所以當然不能報警!」

 
《心迷宮》另一個幽默的地方,就在於觀眾看電影時可以看到所有的事情,知道所有劇中角色的秘密,但是劇中的人物全部不知情,「當你知道所有事情,然後又眼睜睜看著劇中角色直直往那個地方走去,那種心裡很癢超想跳起來叫住他的衝動,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


甚至有網友表示「電影裡許多情節會刻意留白讓觀眾自動往錯的方向腦補,之後再抖出意想不到的發展打臉觀眾,原以為的真相其實是錯的,而且還不只錯一次,實在太過癮!」導演表示這是觀賞《心迷宮》的樂趣之一,果然許多觀眾看完後直呼過癮,「而觀眾知道所有事情卻又無能為力只能藏在心底,這種心情正是《心迷宮》想表達的東西。」

 
偷竊、敲詐、外遇、私奔  一個村子集滿人性百態
所有事情全靠村長擺平  導演笑稱「村長很忙!」


 
 《心迷宮》(原名:殯棺)的故事發生在一個純樸的小村子裡,表面上看來單純,但私底下每戶人家都藏著不少秘密,甚至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家人都要諜對諜,更讓人啼笑皆非,導演笑著說村子裡大大小小事都要找村長來評斷,讓人不禁開始同情起村長,「我甚至曾一度覺得乾脆把片名改成《村長很忙》好了!」《心迷宮》已於11月6日在台上映。

 
《心迷宮》故事描述一座寧靜的村莊,藏著一樁不平靜的秘密。村長的兒子想逃離老爸的控制,卻失手殺了人,好不容易逃亡,等他再回頭,卻發現殺人案­早告一段落,更意外的是,死亡人人怕,這具屍體卻眾人搶,還輾轉過了好幾手,就此轉出­一個村子荒謬故事來。誰殺誰,又是誰下的手?人人心頭都有一個想抹去的人,誰都有該死­的理由,但命運從不是自己能掌控。錯中錯,機巧敘事,亂中有序,看屍體多活躍,謊言、­彆腳圈套、與逃亡如何組成機運之歌,原來所有巧合都是宿命,偶然就是必然。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傳影互動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心迷宮》 - 中文預告:


 
心迷宮
Deep in The Heart
導  演: 忻鈺坤()
演  員: 霍衛民() 、 王梓塵() 、 賈致鋼() 、 曹西安() 、 邵勝傑() 、 孫黎() 、 羅芸() 、 王笑天() 、 郝蕾() 、 米歇爾岡瑞(Michel Gondry ) 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ón)
上映日期: 2015-11-06
可以埋葬的是秘密,無處安放的是心事;死亡人人怕,屍體眾人搶,一座寧靜的村莊,藏著一樁不平靜的秘密!
     
「一口棺材換了三家人認屍?」 《心迷宮》真實事件改編
導演忻鈺坤來台宣傳《心迷宮》 侯孝賢、李安、魏德聖為救命恩人
銀幕處女作《心迷宮》驚艷國際! 劇本連好萊塢也讚嘆
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提名! 《心迷宮》展昆汀、柯恩兄弟之風
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提名作《心迷宮》 展昆汀塔倫提諾+柯恩兄弟之風
上則:台北電影節「校園影展實驗室」報名即將截止   下則:金馬52榮耀時刻 巨星大導重返電影片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