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法國名導看上金馬影后 陳湘琪、尹昭德力挺《解密風暴》
法國名導看上金馬影后 陳湘琪、尹昭德力挺《解密風暴》
2015-11-1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11月27日即將上映的法國片《解密風暴》涉及懸宕多年的拉法葉採購案,一張染血台灣地圖的海報在網路上引發各界熱烈討論。為了加強電影的真實性,導演特地來台取景拍攝,更找來尹昭德與陳湘琪跨國演出,分別飾演尹清楓與夫人李美葵,增添電影的話題。
 
《解密風暴》改編自法國記者丹尼羅伯所經歷的真實事件,故事講述一名記者因調查法國明訊銀行涉及跨國弊案,進而捲入國際金權糾葛,掀起一場橫跨歐亞的解密風暴。因劇情牽涉到了台法之間的拉法葉軍購案,導演文森賈洪特地來台灣基隆取景拍攝,並邀請台灣實力派演員尹昭德、陳湘琪跨國演出,日前尹昭德與陳湘琪出席《解密風暴》於桃園電影節的台灣首映,兩人皆表示這是他們2013年殺青之後第一次看到全片,所以感受特別深刻。

 
金馬影后陳湘琪表示:「這部電影對我來說真的太神秘了,也是我第一次沒看到完整劇本就接的戲,當時我只拿到幾頁英文對白,就飛去盧森堡進行拍攝。」她補充說道:「因為牽涉到太多相關人士與單位,所以劇組不論在哪拍攝時都相當低調,我還記得我見到導演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你真的很勇敢。』」飾演尹清楓的尹昭德也說:「對導演既認真又率真的態度印象深刻。拍攝在街頭被擊昏帶上車那場戲時,我們特地封街作業,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個動作卻反覆拍了好幾次,最後是我真的不小心撞到麵包車的車頂,頭腫了一包導演才滿意喊卡。而在拍我陳屍海邊的場景時,導演總是趁著空檔跳下海玩水,完全展現了法國電影工作者的專業與浪漫。」除了分享拍片的趣事之外,尹昭德也感性地說:「我跟尹清楓同姓,所以能演出這個角色我覺得也是冥冥之中的安排。雖然這次是法國人來講述這起台灣事件,還是希望有一天能由台灣人來說自己的故事。」

《解密風暴》將於11月27日在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真善美劇院以及台中萬代福影城上映,購買雙人預售套票加贈商周出版《大到不能關》乙本,揭密大型財團背後的黑暗共謀!最新電影資訊請鎖定佳映娛樂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解密風暴
The Clearstream Affair
導  演: 文森賈洪(Vincent Garenq)
演  員: 吉爾斯萊勞奇(Gilles Lellouche) 、 陳湘琪(Shiang-chyi Chen) 、 尹昭德(Chao-te Yin) 、 羅宏嘉貝路多(Laurent Capelluto) 查爾斯貝林(Charles Berling)
上映日期: 2015-11-27
撼動國本!大銀幕還原世紀弊案;橫跨法國、台灣重金拍攝,尹昭德、陳湘琪特別演出!
     
《解密風暴》法導演來台 解密 拉法葉 高喊「台味超棒的」
法國名導看上金馬影后 陳湘琪、尹昭德力挺《解密風暴》
上則:周渝民戲外抱得美人歸 《追婚日記》戲裡成拼事業恐婚男   下則:許瑋甯潔癖倒臥血泊10小時 《紅衣小女孩》血黏全身超痛苦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