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好萊塢女力崛起 《怒火邊界》艾蜜莉布朗慓悍演出挑戰道德邊界
好萊塢女力崛起 《怒火邊界》艾蜜莉布朗慓悍演出挑戰道德邊界
2015-10-2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從辦公室裡尖酸又哀怨的惡魔小秘書,到如今搖身一變為獨當一面的FBI緝毒女英雄。英國女星艾蜜莉布朗9年來在好萊塢力爭上遊的成績,果真令人刮目相看!
 
  近年好萊塢掀起女力狂潮,從《露西》的史嘉蕾喬韓森、《瘋狂麥斯:憤怒道》的莎莉賽隆再到《不可能的任務5》的蕾貝卡弗格森,各個慓悍驍勇讓同劇男星都相形失色,展現出女性力與美的結合。當中最令人為之驚豔的莫過於出身英國的艾蜜莉布朗。

 
  艾蜜莉曾演活了《穿著Prada的惡魔》裡經常出包的惡魔小秘書,再以音樂片《魔法黑森林》及古裝片《維多利亞女王;風華絕代》廣受佳評,並在科幻片《明日邊界》中飾演斬殺阿湯哥千百回的戰場女武神,著實跳脫原本的文藝路線,成功加入好萊塢少有的動作女星行列。她在今年再度挑戰自我邊界,在全新的動作驚悚片《怒火邊界》中,飾演一位性格堅毅、滿懷理念的FBI女探員。

 
  《怒火邊界》由向來擅長探索人性道德議題與緊張動作場景的加拿大重量級導演丹尼維勒納夫執導,描述美墨邊境毒品戰爭中的陰謀、貪污與道德危機。卡司集結金球獎得主艾蜜莉布朗《穿著Prada的惡魔》、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班尼西歐岱托羅《天人交戰》與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入圍者喬許布洛林《自由大道》同台飆戲,深入探索一段情報任務的過程,踏入黑白之間的混沌地帶,將帶給觀眾最強力的道德震撼與官能刺激!

 
  艾蜜莉布朗這次演出《怒火邊界》,除了真槍實彈的駁火動作場面外,還得不斷與內心道德底線進行拉扯,是個十足關鍵的角色。劇組人員想找一個能夠應付激烈的動作場面、具有強大爆發力,同時又能夠表現出心碎面的演員。導演維勒夫表示:「我們需要一個能真實呈現聯邦探員的本色,又能引起共鳴的女演員,這是一個很難演的角色,因為在見證那項行動之餘,她的信念也慢慢瓦解,經歷一趟刻骨銘心的旅程。」。
 
   製片愛德華麥唐尼說:「我們必須找到一個兼具體能、智慧與情感的人。我們要一個在智慧上能夠理解她所經歷的過程,但在情感上又因為她的所見所為而崩潰的人。我們也需要一個體能上能進入那個世界,面對其他男性時也能堅持自我的人。」而這些特質都出現在艾蜜莉布朗身上。

 
   《怒火邊界》描述在無法無天的美墨邊界地區,滿懷理想的聯邦調查局探員凱特(艾蜜莉布朗 飾),一步步闖進查緝國際毒品走私的殘酷世界。她在美墨邊界查到墨西哥毒梟以凶殘手法處決受害者的地點,這個意外發現,將對她個人以及全球毒品交易,都帶來深遠影響。凱特決定接受徵召,加入麥特(喬許布洛林 飾)所帶領的特種部隊,進行秘密掃毒任務,目標是將勢力遍及北美,全墨西哥最惡名昭彰的毒梟繩之以法。
 
 由於對手是毒品交易、人口販賣都沾手,無惡不作的犯罪集團,老謀深算的麥特便找來曾在毒梟身邊臥底,卻有謎樣過去的前特工人員亞歷(班尼西歐岱托羅 飾)攜手辦案。凱特跟著麥特和亞歷一行人,眼看即將直搗虎穴,但亞歷不擇手段的以暴制暴戰略,卻震撼著凱特所能承受的暴虐極限,更衝擊著她本原所持的執法信念。
 
  艾蜜莉布朗表示:「凱特其實是《怒火邊界》中的道德指標。我對她總是要依循對的方式,照固定規則做事的那種心態很有興趣。中情局探員和毒品集團那種毫無章法的世界,對她來說非常陌生。她自己發射的每顆子彈都經過精算,而那些人卻是隨便亂打。那個世界不在乎她習以為常的責任感,對她來說,整個過程有如一場震撼教育。」。

《怒火邊界》將於1030日全台上映。
 
怒火邊界
Sicario
導  演: 丹尼維勒納夫(Denis Villeneuve)
演  員: 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 、 班尼西歐岱托羅(Benicio del Toro) 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
上映日期: 2015-10-30
《烈火焚身》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導演丹尼維勒納夫最新作品,女星艾蜜莉布朗繼《明日邊界》後,全新動作驚悚作品!
     
年度最佳電影《怒火邊界》 坎城影帝岱托羅全新代表作
好萊塢女力崛起 《怒火邊界》艾蜜莉布朗慓悍演出挑戰道德邊界
上則:性愛成癮只剩寂寞《愛睡在一起》 國外影評最喜劇浪漫電影   下則:普契尼為採訪何梅尼《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3秒閃嫁笑爆觀眾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