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少女性愛官能症》坦然直視智障者的性慾與處境
《少女性愛官能症》坦然直視智障者的性慾與處境
2015-09-2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身障者絕非不食人間煙火的天使,而是擁有性慾的凡人!
成立兩年,台灣唯一身障者性權團體「手天使」,與電影《少女性愛官能症》合作,即將推出成軍以來第一次正式募資計畫。「手天使」義工不與申請服務者收取費用,他們長期付出時間心力,至今服務四名重障者、出任務五次,震撼我們的社會價值觀。透過電影《少女性愛官能症》,除了為使關注層面被更廣泛地拓展,更期待能將此議題推及社會大眾,倡議身心障礙者性權,讓長期以來被政府、社會忽略的權益能真正獲得重視。

 
不要小確幸,智能障礙少女大膽求愛
原版舞台劇《The Sexual Neuroses of Our Parents》為議題鮮明的黑色喜劇,改編成電影之後入選2015年柏林影展大觀單元。故事敘述甫成年的少女朵拉,因暫停服藥,性慾逐漸萌發,並且與一陌生男子發生性關係,甚至因此懷孕。朵拉的轉變迫使父母正視女兒的慾望,天人交戰,直接單挑敏感議題。美少女演員維多利亞•舒茲大膽演出智能障礙者,享受性愛的身心障礙者作為電影議題,引發許多媒體關注。障礙者的情慾需求與親密關係再次成為討論的重點。

 
開始行動!支持與天使的親密接觸:全人教慾募資計畫
台灣的無障礙空間仍不完備,障礙者的性權更被忽略,「手天使」團隊的創立給許多身障者帶來希望,為重障者打手槍不僅為讓障礙者體會性愉悅,更要提供障礙者與人接觸的機會。申請服務並不容易,手天使團隊必須耗費兩個月以上的時間與申請者溝通、認識,才能實際執行性服務。如今,「手天使」也需要得到更多的社會認同,藉著這次Flying V募資計畫,盼能帶給「手天使」團隊實際的支持與幫助,透過具有「寓教於樂」功能的電影,使身障者性權利的重要議題觸及家中有身障者的家庭,也讓「手天使」努力開啟的倡議得以傳播地更遠,讓社會大眾逐步了解。

電影《少女性愛官能症》於十月將搶先在台南國賓光芒影展首映。手天使募資計畫預計十月正式上線,募資成功後將於台北舉辦特映會,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光芒影展:https://www.facebook.com/ShineFilmFestival 


《少女性愛官能症》 - 中文預告:
 
 
少女性愛官能症
Dora or the Sexual Neuroses of Our Parents
導  演: 史蒂娜瓦倫菲爾(Stina Werenfels)
演  員: 維多利亞舒茲(Victoria Schulz)
上映日期: 2015-00-00
​朵拉的母親決定讓智能障礙的女兒停用精神藥物,朵拉的性慾逐漸萌生,是遏止朵拉的「成長」,或放手讓她成為真正的「大人」?
     
「我們都是障礙者!」手天使《少女性愛官能症》募資計畫啟動
《少女性愛官能症》坦然直視智障者的性慾與處境
上則:《衝出康普頓》向全世界最殺天團NWA致敬   下則:好萊塢眾星雲集 《小王子》電影版超強配音陣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